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能否跨省进行注册?

2018-10-22 15: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顺利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考生们千万不要忘记证书注册环节。这个环节,考生们往往会遇到一些难解的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能够帮助考生们顺利进行二建证书注册,整理了相关二建证书注册的内容。今天,就为考生们讲解二级建造师能够跨省进行注册?一起来看一下吧!

2019二级建造师报考指南

对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跨省注册使用的情况,一般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首先考试所在省需要同意调出,而接收省份则需要允许外来建造师注册,如果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话是可以进行注册的,但是,据了解,大多地方是不支持的,所以基本上行不通。

如果双方都满足条件的话,操作流程如下:

1、首先去转出地市建委开同意调出注册证明;

2、拿着考试所在省或市建委的调出函,到二级建造师注册地所在单位进行申报即可,手续和初始注册同省市注册条件一样。

建造师分为一级和二级,一级建造师可以全国注册是因为一级建造师由国家建设部国家人事部统一个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全国试题一样。

而设立二级建造师的目的是由于我们国家国土面积很大,各地实际建设情况不一,差别很大,根据这个现实情况而采取分省设立二级建造师考试,二级建造师考试由各省自主安排考试,所以在制度上决策者就规定了二级建造师就不能跨省注册。

2019二级建造师9.9备考加油包,20小时100个关键考点,先抢先得>>

  相关推荐:

  2019年二建新版教材变化预测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免费直播课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免费直播课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