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二级建造师报名考试条件 - 建设工程教育网

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9年贵州二级建造师报名考试条件

2019-01-30 16:5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2019年二建查分季 精品好课低至7.5折


考试条件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黔南州城乡建设和规划委员会,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社会事务管理局,仁怀市、威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报考人员:

  报考条件

  根据《贵州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黔建办发〔2005〕245号),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考二级建造师。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考试。请报考人员对照自身条件,在以下三种报考类别中选择一类符合条件的类别进行报名。

  (一)新取证考生: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免试考生:对取得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第(一)项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以免考相应科目:

  1.免考一科: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2.免考二科: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三)增报专业考生: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另一专业报名参加考试。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计算年限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64号),为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2019年度我省只接受现工作地(指报考人员工作单位注册地)或户籍所在地为贵州省的报考人员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凡身份证号为贵州省(身份证号为52开头)的考生若满足上述条件者可正常报考;

  2.持外省身份证(身份证号为非52开头)但已具备贵州省户籍的考生,除满足上述报考条件外,还须提供贵州省户籍证明,方能报考;

  3.持外省身份证(身份证号为非52开头)无贵州省户籍,但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缴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考生,除满足上述报考条件外,还须提供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连续缴纳社保证明(或缴费情况明细),方能报考;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取证必修课!立即查看>>

微信扫码关注“二级建造师”公众号,
免费获取 “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分隔线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全新课程套餐
高效取证班 单科 1480元 管理 法规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32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超值精品班 单科 680元 管理 法规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13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课堂

  • 达江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经济

  • 刘永强

    所授课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英

    所授课程: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竹梅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