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天津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确定了吗?

2020-01-19 14: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考生问:天津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确定了吗?

  建设工程教育网回复:天津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暂未公布。根据《天津关于2019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天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可供参考:

  考生报考资格及免试条件

  (一)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根据天津市人事局、天津市建委(津人专〔2005〕23号)文件精神,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为: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可以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二)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免试部分科目条件

  符合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免试相应科目:

  1、取得《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受聘担任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

  2、取得《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受聘担任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

  (三)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增报专业)人员的报考条件和考试科目

  1、报考条件

  符合市人事局、市建委(津人专〔2005〕23号)文件中规定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并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

  2、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增报专业考试只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该科目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解析

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即将开始,贵州、江苏、安徽、新疆、宁夏、北京、浙江等省市、自治区陆续公布了考试时间,更多地区考试时间,敬请关注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栏目!

2020年全国各地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汇总表

为了方便考生及时查看报名信息、顺利报名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相关信息,并及时更新。

2020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报名入口【汇总】

二级建造师报名预约

点击图片进入二级建造师报名预约系统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二级建造师考试政策,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全国各省市二级建造师报考专业、报考学历及工作年限的规定,供大家参考。大家也可以到“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进行查询。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