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临时设施的要求-二建水利实务核心知识点

2019-11-11 17: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暂定于12月上旬开始,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一些核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

二建核心知识点

临时设施的要求

1. 砂石料加工系统生产规模划分标准(t/h)

特大型:≥1500;大型:<1500,≥500;中型:<500,≥120;小型:<120。

2. 混凝土生产系统规模划分标准(m3/h)

特大型:≥480;大型:<480,≥180;中型:<180,≥45;小型:<45。

3. 根据设计进度计算的高峰月浇筑强度,计算混凝土浇筑系统单位小时生产能力。

P=KhQm/(MN)

式中P——混凝土系统所需小时生产能力(m3/h);

Qm——高峰月混凝土浇筑强度(m3/月);

M——月工作日数(d),一般取25d;

N——日工作时数(h),一般取20h;

Kh——时不均匀系数,一般取1.5。

4. 选择混凝土预冷材料时,主要考虑用冷水拌合、加冰搅拌、预冷骨料等,一般不把胶凝材料(水泥、粉煤灰等)选作预冷材料。

5. 预冷骨料是降低混凝土温度的有效措施,水利水电工程中常用的骨料预冷方法有水冷法、风冷法、真空汽化法及液氮预冷法等几种方式。

6. 低温季节混凝土施工时,提高混凝土拌合料温度宜用热水拌合及进行骨料预热,水泥不应直接加热。

7. 低温季节混凝土施工气温标准为,当日平均气温连续5d稳定在5℃以下或最低气温连续5d稳定在-3℃以下时,应按低温季节进行混凝土施工。

8.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一类负荷主要有井、洞内的照明、排水、通风和基坑内的排水、汛期的防洪、泄洪设施以及医院的手术室、急诊室、重要的通信站以及其他因停电即可能造成人身伤亡或设备事故引起国家财产严重损失的重要负荷。除隧洞、竖井以外的土石方开挖施工、混凝土浇筑施工、混凝土搅拌系统、制冷系统、供水系统、供风系统、混凝土预制构件厂等主要设备属二类负荷。木材加工厂、钢筋加工厂的主要设备属三类负荷。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