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施工投标的条件与程序-二建水利实务核心知识点

2019-11-11 17: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暂定于12月上旬开始,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一些核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

二建核心知识点

施工投标的条件与程序

一、 施工投标的条件

投标人应具备与拟承担招标项目施工相适应的资质、财务状况、信誉等资格条件。

1. 资质条件包括资质证书有效性和资质符合性两个方面的内容。

2. 财务状况包括注册资本金、净资产、利润、流动资金投入等方面。

3. 信用等级分为诚信、守信、失信三等五级。AAA表示信用很好;AA表示信用好;A表示信用较好;BBB表示信用一般;CCC表示信用差。

严重失信行为包括:

(1)出借、借用资质证书进行投标或承接工程的;

(2)围标、串标的;

(3)转包或违法分包所承揽工程的;

(4)有行贿、受贿违法记录的;

(5)对重(特)大质量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

(6)公开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4. 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发布期限为3年。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发布期限不少于6个月。

5. 投标人的投标报价不应超过营业执照上载明的注册资金的五倍,营业执照应在有效期内,无年检不合格或被吊销营业执照等情况。投标人应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二、 施工投标的程序

1. 编制投标文件

投标文件正本除封面、封底、目录、分隔页外的其他每一页必须加盖投标人单位章并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已标价的工程量清单还应由注册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加盖执业印章。

2. 遵守投标有效期约束

水利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有效期一般为56天。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投标人不得要求撤销或修改其投标文件。

3. 递交投标保证金

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应按招标文件规定的金额、形式和“投标文件格式”规定的投标保证金格式递交投标保证金,并作为其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4. 参加开标会

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应参加开标会,且应持有本人身份证件及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证明文件,未参加开标会视为默认开标结果。

5. 按评标委员会要求澄清和补正投标文件

6. 评标公示期

招标人应当自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公示中标候选人,中标候选人不超过3个,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