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其他相关单位质量责任义务-二建法规知识点

2019-11-21 17: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起航,你开始为二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了吗?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朋友们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法规科目考试的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每天学一点、心愿近一点,快来跟着小编一起学起来吧!

2020二建预习计划表

其他相关单位质量责任义务

一、 基本要求

1. 了解其他相关单位质量责任义务。

二、 重点内容回顾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

依法发包工程;依法向有关单位提供原始资料;限制不合理的干预行为;依法报审施工图设计文件;依法实行工程监理;依法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依法保证建筑材料等符合要求;依法进行装修工程。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对建筑材料、设备等进行检验检测;施工质量检验和返修的规定;建立健全职工教育培训制度。依法承揽工程的勘察设计业务;必须执行强制性标准;提供的成果必须真实、准确;达到标准的设计深度;对建筑材料等进行选用;依法对设计文件进行技术交底;依法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依法承担工程监理业务;对有隶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回避;监理工作的依据和监理责任;监理的职责和权限;工程监理的形式

三、 典型题目演练

【例题·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 )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不得承担该工程的监理业务。

A.建筑材料供应商

B.勘察设计单位

C.施工企业

D.建设单位

E.设备供应商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都规定,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参见教材P283。

【例题·单选题】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确定后方可实施的工作是( )。

A.工程控制网测量复核

B.分项工程质量验收

C.下一道工序施工

D.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启 新人报课立减50元

二建新课

推荐阅读:

报考指南: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流程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全方位备考攻略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