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次通过二建考试 给备考学员的六条建议

2019-11-18 16: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想一次性考过二级建造师考试,不付出、不认真是一定考不过的,但也没有想的那么难,只要坚持花时间用心去学,通过考试还是很容易的。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特别整理部分高分学员的备考心得,希望能给备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学员们带来帮助!

二级建造师

  1、及早开始复习。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低于一级建造师,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松懈,及早开始复习,打牢基础,才能有充足的时间一轮轮的检验自己复习备考的成果。

  2、科学规划。科学的复习规划会给枯燥的复习备考节省大量的时间、精力,无论是学习顺序的规划还是时间安排规划。制定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计划,可能对于你养成每天、每周学习的习惯至关重要,学习习惯对于复习备考来说绝对是关键。具体的学习规划可以参照见建设工程教育网各个班次的学习计划表,按着网校提供的学习资源按部就班的进行复习备考,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3、分阶段学习,侧重点不同。第一阶段就是打基础,跟着网校老师的课件把教材过一遍,对教材有个大致的了解,知道哪些是重点。先听课件,接着看教材,利用记忆的规律,不要把课件全听完再回头看教材。然后进行总结,从头到尾进行梳理,这样能构建知识框架,把容易混淆的点集中到一起进行对比。这一阶段,花费的时间很长,也很枯燥,要耐得住性子,好好把基础打牢。第二阶段,用倍速快速的再听一遍课件,同时快速的看一遍教材,因为时间长了,前面学过的有些可能又忘了。然后开始做最近5年的试题,同时做书上标记。第三阶段,每一天早上开始找没人的地方开始读每门课的重点。其实经过以上几个阶段的学习,基本已经稳稳的能通过考试。然后,网校的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也陆续出来了,跟着课件再强化巩固。

  4、单纯靠自己看教材肯定枯燥无味,难以理解,一页纸未看完就昏昏令人欲睡,建议首先听网校老师的精讲课程结合教材进行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边学习边做听课笔记,把老师和自己觉得的重点、难点记下来,“好记心不如烂笔头”。每听完一章内容就做本章的习题,对教材的内容加深记忆和巩固,每学习完一科就把近五年的试题全部摸拟考试一遍,把一套试题全做完之后再对照答案,把做错的题标记出来,作为自己的薄弱环节重新记录到笔记本上。

  5、跟随网校老师的冲刺课件进行复习,因为网校老师很专业,对每一年的出题都进行了详细分析,认真总结,冲刺班讲到的内容基本上覆盖了每年考试的80%以上,比我们自己去找重点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每科只要把老师的冲刺课件内容能完全掌握80%左右即可考试合格。

  6、在整个考期,心态的调整很重要。不能没有压力,也不能压力过大。慢慢来,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想法,一点一点的进步,终会量变产生质的飞跃。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你跟着网校的学习计划,一定可以实现拿证甚至以此为跳板,拿一级建造师证书。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尚未确定,根据往年时间预计考试时间为今年5月底6月初。建设工程教育网会及时公布考试相关信息,同时也会陪伴着广大学员一起迎接考试、通过考试!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