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零基础考过二级建造师,女学霸学习经验倾囊相授

2019-11-20 18: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帷幕缓缓落下,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征程已经开启。为了帮助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生高效备考,网校特邀请2019年各科目优秀学员分享学习心得,为新考生备考指明方向。 

二级建造师学霸分享会

注:本文由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单科第一名考生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一名女生,而且是建筑零基础的女生,下定决心要考二级建造师前,确实也犹豫了一番。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于下定决心,要重拾当年中学时代的学习劲头,啃下这块硬骨头。其实我们都很清楚,根本不需要下高中学习时那么大的功夫,二建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但是它的难点在于,我们好像已经过了学习的时代,好像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推脱自己没空学习,所谓:“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长志”,所以,当你下定决心要学习二建时,首先告诉自己,不允许自己找任何没时间的理由,告诉自己,爱拼才会赢!

  接下来,我简单总结一下我在学习二建过程中的一些心得感受,希望会对即将要步入二建学习进程的同学提供一点帮助。

  一、找到优秀的网课学习老师。管理这门课我选的是丰景春老师,法规是达江老师,公路工程与实务是高玲玲老师。丰景春老师给人的感觉就是讲解清晰,总结概况给人慧然开朗的感觉;达江老师风趣幽默,总能用一些简单的生活小例子化解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高玲玲老师可能对于建筑基础薄弱的同学感觉更好一些,她讲解细致,配图多,给我们这些缺乏工地实操的人很大的帮助。

  二、建立良好的学习规划:要求自己每天至少看三个学习视频,看完一次学习视频后再认真过一次书,过完一次书再重新看一次视频,温故而知新,在第二次看视频的时候相信你已经可以自己对前后知识进行串联了。(我安排了大约九个月的时间学习二建)

  三、考前一个月的时间开始安排自己做试题、试题、试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模拟题往往仅是书本摘抄的一两句话直接挖了几个空让你填,试题才是出题者的智慧,才能揣摩到出题人的考察意图,看试题答案的过程也是指导自己答卷规范的过程。

  四、有机会的话还是到现场看一下施工的具体流程,会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桥梁部分是实务课程的重点,也是难点,更需要我们对桥梁建筑有实际的观察。

  五、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睡觉有个习惯,喜欢听着读书软件入睡,在学习二建期间,我把自己钟爱的文学读书换成了二建读书,虽然听一会儿也就睡着了,但是学了就比不学强,伴随着二建的讲解入睡,有时候做梦都在背二建的知识,哈哈。PS:我是用喜马拉雅软件听高玲玲老师的实务课讲解。

  六、考试答题一定要细心,书写要规范,用专业术语回答问题得分才会高。

  以上就是我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受,有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