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2020版新教材变化大不大?网校老师给出预测

2019-12-09 14: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教材开始预售了,正式出版发行时间预计在12月底1月初。

  温馨提示:网校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火爆预定中,现在预定全科享8.5折,单科享8.8折,超值优惠,赶快预定吧!网校书店>> 

  众多提前备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学员特别关心2020版新教材变化大不大?影不影响后面的备考?是不是前面预习的成果就白费了呢?

  为了帮助考生解决困惑,理清复习思路,小编特地去请教了建设工程教育网《法规》专业的教研老师,并请张老师对于二建《法规》的教材变动进行了预测。

  您好,您有一份2020年二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材预测送上,请查收!

  概要:预计《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材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学员现在可以学习网校2020年的零基础预习班课程。购网校2020年无忧定制班课程即可免费赠送2020正版教材。去购课>>

  以下详情:

  小编:张老师,您好。很多学员想知道《法规》这门课教材变化大么?

  张老师:按照近几年《法规》教材的修订思路,往往是针对上一年国家发布和修订的新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进行补充和修订。纵观2019年,新法和修订法颁布不多,建筑行业主要在企业资质和打击“挂证”这两方面完善法律及部委条文。所以预计2020版二建《法规》变化幅度在5%~10%左右

  小编:根据您的教研经验来看,大概都有哪些变化呢?给大家预测一下吧。

  张老师:第一章主要涉及的是国家大法《民法总则》《物权法》《合同法》《知识产权发》等,在19年均没有修订,所以预计第一章变化不大。

  第二章关于施工企业及建造师许可的内容,因为去年企业资质标准已经调整,国家加大“放管服”力度,企业资质也实行告知承诺制,这些内容预计会更新。19年建设领域最受关注的就是“挂证”专项整治活动。“”相关的部委条文频出,预计会加入这些新条文,从考试层面明确“”种类及处罚结果。

  第三章,由于建市规〔2019〕1号《建筑工程施工发包和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规定,预计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作出更新。另外17年修订的《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中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信息分类一直没有更新,随着信用体系制度逐渐完善,预计这里今年会做调整。

  第四章中,大家需要关注媒体聚焦的两个问题“实名制”和“讨薪”。关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实施“护薪”行动全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工作的通知》,预计会有新增条文补充。

  第五章,环境、节能和文物保护预计变化不大。

  第六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已经2018年12月5日国务院第33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2019版教材并未及时调整,所以2020版教材必然会修订相关内容,所幸为修订法,整体法条思路变化不大,涉及到教材引用的内容就更小了。

  第七章涉及建设工程质量验收及保修,在19年并未有修订,所以预计不会变动。

  第八章关于诉讼内容可能涉及新颁布的《民法总则》,目前《民法总则》和《民法通则》并行,最高法发了不少司法解释,具体如何变动,也没有太多头绪,我们还是以2020版教材为准吧。

  小编:那给我们提前预习的学员来颗定心丸吧。

  张老师:预计《法规》教材变化不大,可变部分涉及的重要考点不多,大家可以安心备考。实际变化内容,我们静待新版教材更新,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拿到教材并为广大学员直播教材变动解析,还请大家来捧场。

二建新教材解析直播

收藏网址,精彩不错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