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难度分析及应对策略

2020-04-24 13: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是各专业实务中难度偏上的一门课程。
  1.涉及专业最多,介绍了《公路实务》中的道路、桥梁、轨道,《机电实务》中的管道工程,还有《建筑实务》中的一些建、构筑物施工相关内容。虽然每个专业都是点到即止的介绍,不像其他实务科目一样深入,但对于学员来说,需要掌握的内容量很大,而且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快速切换思维。
  2.综合性很强,考试中经常会出现道路与桥梁、道路与管道,水池和管道等专业间的交叉题目。这要求学员在掌握专业技术的基础上,能运用已有知识对题目所考察内容进行分析。
  3.选择题60%以上考查第一章技术部分知识,内容较零碎,有时是一句话挖空让选择正确内容;有时是一整段抽取几句出综合题,让选出正确或错误内容。这要求学员对教材内容熟悉,通读教材2遍以上为宜。
  4.案例题最让学员担忧的各类图表。与实际施工图纸不同,图片都为示意图,断面图、平面图居多。要求学员能够把握住各类结构特性,依托背景已知条件进行分析。图形类较薄弱的学员可配合老师课上所分析案例题进行巩固。
  5.超纲内容。超出教材的知识点多来自有关规范或规程,学员在掌握教材现有知识基础上,可适当进行拓展阅读。超纲内容占比不大,建议不要因小失大。

二级建造师报名提醒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老师简介:

  1、李毅佳(主讲零基础预习班、教材精讲班、习题强化班、考点串讲班)
  李毅佳老师:天津理工大学讲师,博士,主要从事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多年专注造价师、建造师的考前培训工作,主持编写多部造价工程师、一二级建造师考试辅导教材。主要讲授建造师、造价师课程,曾获得天津讲课大赛二等奖。查看详情>>
  授课特点:授课条理清晰,课程中融入大量的图片及手绘图,边绘制边讲解,抽丝剥茧,层层剖析,同时指出重点、难点,简单易懂,使学员豁然开朗。

  推荐阅读:

  【免费试听】李毅佳老师2020二建《市政实务》习题强化阶段试听

  【视频】李毅佳老师2020二建《市政实务》教材精讲班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李毅佳老师2020二建《市政实务》预习阶段试听

  2、田洋(主讲试题解析班、模考点题班、短期速记班、案例特训班等)

  田洋老师:一级建造师(市政)二级建造师(市政),中级工程师,从事市政施工项目多年,工程项目涉及市政、建筑、机电等多个学科,知识储备丰富。查看详情>>
  授课特点:授课风格幽默诙谐,多采用手绘图形式教学,通俗易懂。一建市政读图题再多,跟着田老师也能“洋洋”得意。

  推荐阅读: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实务》思维脑图:桥梁工程钻孔灌注桩

  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实务》思维脑图:工程技术概览

  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实务》思维脑图:道路工程概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每章重要知识点/考点总结 含预计分值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