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江苏盐城二级建造师考试火爆 2020年报考人数破纪录

2020-11-13 13: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组织》,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达到破纪录,门槛不高、含金量增加、市场需求强劲是主要原因。

江苏盐城二级建造师考试火爆 2020年报考人数破纪录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组织

  “报考人数多,考点分布广,社会关注高,组织难度大,防控要求严,难度前所未有。”市人社局负责人对今年二级建造师、社会工作者考试如是评价。

  10月31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和社会工作者考试“火热”开考。记者从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这两项考试报考总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达到破纪录的。

  “请您佩戴口罩,拿出手机,亮出苏康码,按照安全距离有序进场……”当日上午7点刚过,全市各考点入口处友情提示语开始循环播放,市疾控部门和考点学校密切配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地把好“入口关”。考生顺着警戒线、隔离带,有序等待审核入场,查看准考证、比对身份证、校验苏康码、红外线体温测量。

  上午11时,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从滨海项目现场赶来考试的经理老陈,今年56岁,因为现场施工经验丰富,公司非常期待他能考取证书。他笑言自己是“爷爷辈考生”,以前因为学历低不敢考,但随着施工现场管理要求日趋规范严格,逼着自己放手一搏,两年内争取顺利拿证。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之所以‘火爆’,看似偶然,实质必然,主要是三个因素叠加。”市住建部门专家分析道:“一是门槛不高,具备中专以上学历,根据专业是否对口,只要有2到5年施工管理经验,或从事施工管理工作15年的从业者都可报考;二是‘含金量’增加,二级建造师作为一种执业资格,上岗从业必备证书,是建筑企业发展壮大硬性要求,公司鼓励、个人加薪,利益驱动之下自然‘一证’难求;三是市场需求强劲,近年来,随着我市产业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各类产业、市政项目‘遍地开花’,建筑、公路、水利水电、市政公用、机电类等建造师需求旺盛。”

  在苏州一家建筑公司担任技术员的小吕,专门和朋友结伴回盐考试。他说,二级建造师对自己事业发展很有助力。盐通高铁今年底通车,以后“早出晚归”不是梦。他坦言准备在苏州学得一技之长,积累更多建筑工程经验,为以后回家乡创业打好基础。

  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的是“资格”,拼的是“就业”,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历来是人事考试难度等级较高的考试。市人社部门为确保考试风清气正、安全有序,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保障措施:考前举行考务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教育,以会代训,以会示警。考试过程中,邀请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并与公安、建设、教育、供电、卫健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远程无线电电子屏蔽车,贴身金属探测器、身份证识别仪,全过程的电子摄像监控,构筑了多重考试安全屏障,让违纪违规者无所遁形。

  毕业于扬州大学的小王,就职于上海腾州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未来城项目部,公司中标盐城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小王和几个同事一起来报考,她说,公司看好盐城市场,准备招聘多名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员工,我们期望首先拿到二级建造师资格证,既能在家门口就业加薪,又能为美丽盐城建设出份力。

  “人事考试关乎考生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是不折不扣的系统工程、民生实事,作为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职能部门,我们全力以赴、贴心细致做好人事考试服务工作,持续打响‘安全高效、阳光公开’考试品牌,为‘四新盐城’建设提供更多专业人才支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