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必做题:施工质量控制的现场质量检查

2021-05-08 11: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22:施工质量控制的现场质量检查

1.施工现场混凝土坍落度试验属于现场质量检查方法中的( )。

A.目测法

B.实测法

C.理化试验法

D.无损检测法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一般方法。实测法是通过实测数据与施工规范、质量标准的要求及允许偏差值进行对照,以此判断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其手段可概括为“靠、量、吊、套”四个字。其中量是指用测量工具和计量仪表等检查断面尺寸、轴线、标高、湿度、温度等的偏差。例如,大理石板拼缝尺寸与超差数量,摊铺沥青拌合料的温度,混凝土坍落度的检测等。

2.下列质量检查方法中,属于施工现场质量检查实测法的是( )。

A.理化试验

B.超声波探伤

C.用线锤吊线检查垂直度

D.用敲击工具进行音感检查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现场质量检查。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主要有目测法、实测法、试验法。选项A、B属于试验法;选项D属于目测法中的“敲”。

3.施工现场对墙面平整度进行检查时,适合采用的检查手段是( )。

A.量

B.靠

C.吊

D.套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一般方法。所谓靠,就是用直尺、塞尺检查诸如墙面、地面、路面等的平整度。

4.下列施工现场质量检查,属于实测法检查的有( )。

A.肉眼观察墙面喷涂的密实度

B.用敲击工具检查地面砖铺贴的密实度

C.用直尺检查地面的平整度

D.用线锤吊线检查墙面的垂直度

E.现场检测混凝土试件的抗压强度

【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一般方法。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主要有目测法、实测法和试验法等。实测法就是通过实测数据与施工规范、质量标准的要求及允许偏差值进行对照,以此判断质量是否符合要求。选项A、B属于目测法,选项E属于试验法。

5.对于重要的工序,施工单位应严格实行“三检”制度,即( )。

A.施工自检、监理复检、政府监督

B.自检、互检、专检

C.预检、过程检、完工检

D.书面检验、实测检验、试验检验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一般方法。工序交接检查,对于重要的工序或对工程质量有重大影响的工序,应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即自检、互检、专检。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