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自学方法

2018-10-31 18:3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自学方法。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准备参加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方案,并按部就班地执行。另外,考生在备考时还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  ,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自学方法

  1.摘要学习法

  在自学过程中,边学习边摘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在做同步练习题和自测题时,对平时的摘要,进行校对和更正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知识的深化。

  2.逻辑分类法

  自考复习阶段,可适当地打破教材章节的限制,按照全书的逻辑结构,编制一个比较简明的逻辑关系图表,这对于知识系统化,是一个很好的复习途径。

  3.做题拓展法

  很多复习参考书的单选题,数量比较多,覆盖面也很大。因此,在做单选题时,要全面考虑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变型,这将有助于快速完成复习。

  4.争论提问法

  真理的火花,会在碰撞中更加闪亮;适当的争论,会在记忆中更加深化。不妨在同学之间,多争论和提问。

  5.重复学习法

  当感到知识已经掌握得的差不多的时候,再重复学一次。这一次也许会获得更深的印象和更多的体会。

  6.换位思考法

  在自学中,不要老是把你自己当成是“学生”,处于被动地位;而要不断的把自己摆放到“先生”的位置上,采取主动,产生不同的想法来。

  7.角色转换法

  在自学某个专业时,不要仅仅把自己当成考生练习题目,而要把自己设想成一个资深人员。这样,就会学以致用,有益于考试。

  8.交叉应用法

  对知识,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应用,会使本门课程的学习激发出更大的效应。这在科学史上已是不胜枚举的成功方法。

  9.经典指导法

  在自学中,会经常碰到困惑。这就需要运用自己学到的经典学科的理论知识,如马克思主义辨证唯物论以及逻辑学、心理学等来指导实践。

  10.重点把握法

  好的自考生从不胡乱得猜题。但是,考前重点把握考点是可行的。就在考试前三五天,集中把学科的重点、难点弄懂。如果内容多、记不住,可以选择“重中之重”,强记下来,必有收获。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和老田一起学市政 2019二建免费直播课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二级建造师高端无忧班 ▎零基础直达班 ▎精品提升班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专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