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证书到手,就合格了吗?

2018-12-17 17: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证书到手,就合格了吗?是不是一级建造师证书到了,很多的考生就认为成功了,其实不是的。证书是一个方面,还有更重要的其它方面,请看下面为大家的介绍。

  能力是评判建造师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以往我们对项目经理的评判往往只依据文凭,结果可能会失之偏颇。除了读书、测试与书本有关的题目外,还需要从能力角度评判未来的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评判标准应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会思考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造师,除了具备学习能力外,还需要开动脑筋,勤于思考,不断摆脱习惯思维,从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中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二是擅沟通

  工程项目顺利进行需要多方面配合支持,取得支持的过程就是建造师与众多部门进行沟通的过程。如在招投标过程中,建造师需要与业主进行交流;要想获得银行支持,需要与金融部门进行沟通;施工过程中涉及诸如环境污染等问题,需要与相关主管部门及利害方沟通等等。

  因此,有人说一个工程取得成功,依靠的是建造师出色的沟通能力。

  三是会表达

  沟通的手段是表达,需要做到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以达到预先效果。

  四是说服和倾听

  合格的建造师必须学会从善如流,善于在倾听对方意见时说服对方。

  五是应变能力

  从项目角度看,变化因素太多,突发事情也很多,如没有应变能力,则可能导致项目陷入困境。

  同时,项目经理也应具有敏锐的反应能力,能从细微的先兆中感知未来的变化,做到对变化的预先准备,确保变化对项目影响最小。

  六是分析与决策

  作为一位合格的建造师,通常手中有很多信息,因此有必要具备分析能力。

  当遭遇难题时,首先能准确界定问题,然后“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建立一个客观的评判体系。

  七是大局观

  项目管理虽然属于纯粹的技术业务,但同样需要大局观。否则“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其计划是无法执行到底的。

  你是一名合格的建造师吗?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