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为什么说今年你一定要过二建? 以后机考会更难!

2019-02-13 15: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搞事情!!!今天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从通知中了解到,福建2019年二建采用计算机答题的方式来考试。各位朋友们,你说这是不是搞事情。那为什么说今天一定要过二建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为什么说今年你一定要过二建? 以后机考会更难!

  听清楚,看清楚。

  因为以后机考会更难!

  是不是真的呢!

  什么?二建考试有机考模式啦?

  2019年2月13日, 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中明确指出福建作为全国二级建造师机考试点,从2019年二建考试开始实施。>>福建省二建考务文件

  珍惜纸考,越考越少; 惧怕机考,越考越多!

  继英语、会计、医学、法考等考试全面实行机考以后,工程类执业资格考试的机考也变得势在必行。机考这种模式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已有几年,可在工程类考试领域却是新事物。

  机考是国内考试发展的方向,未来将会全国普及,试题会更加灵活。2019年是福建做为机考第一个试点,其他地区还是采用纸质答题,明年以后估计会有更多地区加入机考的行列。

  但让考生担忧的是,机考试题中将会出现大量跟实际工作有关的图片、视频,让考生更直观地看到接近实践的问题场景,这对于没有接触过现场的考生是极大的挑战。

  机考和笔试,看起来只是答题方式的改变?

  但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不少考生表示,在电脑上答题,考场发挥已经不是影响考试的主要因素了。体验过机考的朋友们大呼,要上机考赶紧练打字!为什么要练打字,两个原因:

  1、考试时间缩短,速度很关键!

  机考时间比笔试时间缩短了  

考试科目
笔试时间
机考时间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9:00—12:00(3小时)
8:30-11:30(3小时)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14:00—16:00(2小时)
14:00-15:30(1.5小时)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9:00—12:00(3小时)
16:10-18:40(2.5小时)
  机考答题比手写繁琐了很多。尤其是实务主观题部分,不能用笔划线勾重点,读完一遍需要占用太多时间。所以在参加过机考考试的考生中,不少第一次机考的同学们出来后抱怨答案没写完。

  2、做题习惯很关键!

  很多考生都失败在了机考系统上,由于没有提前的熟练机考模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考试的发挥,做题效率降低,甚至会出现误操作。

  机考虽然提供了多种输入法,但毕竟和传统的纸质答题方式差别很大,对考生的打字准确度、速度都是一种考验,此外,还有诸如公式、符号,及机考系统自带计算器的使用等,都会对考生造成困扰。

  由于整个备考学习过程中,大部分时间的学习都是通过纸质书籍来进行的,突然间转换到电脑上,即使是比较熟悉的题目也会有陌生感,尤其是主观题等文字材料较多的题目,很容易看漏、看错题干条件,做错题目的概率大大增加。

  机考试卷为防范作弊行为,每个部分之间应不能回退,机考系统提供计算器等辅助设备,对于考生都是一种挑战。>>安装建设工程教育APP,提前体验模拟机考系统

  3、很吵,很吵

  参加过机考过后,不少考生表示,原来考场里这么吵。光是敲键盘的声音,足以造成考生心态不稳。

  考场里真的很吵,各种打字身,咳嗽声,摩擦地板声,加上机房这样的封闭环境,细微的声音都会被放大,真的是很考验考生心态了。即将进行机试的朋友们,请务必做好心理准备。

  新的模式,新的挑战摆在面前, 2019年是二级建造师机考考试很快就要来了,对于各位考生来说,在机考全面推行之前通过二建考试至关重要。

  失去了今年,明年机考会将面临更大困难。

  2019年二建考试该如何备考学习才能适应机考系统呢?

  选择贴近考试的试题

  无论什么样的考试形式,做题是关键,考生应尽量做贴近考试题型的试题,通过将知识点不断的灵活运用,夯实基础,并通过大量的练习题,培养解题思路,提高解题效率。建设工程教育网在线模考试题试卷,锤炼试题精华,直击考点,更加贴合考生的需求。>>进入在线模考

  充分利用机考模拟系统

  通过学习打好了基础,还需要进行实际操作的演练,通过机考系统模拟考试环境,可以帮助考生提前适应机考的考试状态,培养应试技巧。建设工程教育网二建机考模拟系统汇集历年试题,贴近考试难度,并且可以进行记录,方便复习。此外,还可以在日常的学习中多运用建设工程教育APP的题库功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考生熟悉机考做题的感觉。>>安装建设工程教育APP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