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技巧你知道多少?

2019-04-12 11: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要想比其他人早一步圆梦二建,你是怎么样做的?如果你在剩下的时间里你不知道怎样做,不妨看一看其它的考生们是怎么做的?二级建造师抢分打卡活动上线,在里面会有和你是一样的同学们。你不再是孤军奋战,与二级建造师小伙伴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探讨,为二建取证之路而加油!

2019二建抢分 扫码打卡

  一、复习资料不要复杂

  据了解,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大多是上班族,学习时间有限,因此,考生对于复习资料的选择要贵在精,不在多。这里建议考生以教材为主,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预计1月份会上市,考生可以暂时延用2018年二建教材进行复习。

  二、理解大纲

  即充分理解考试大纲及书本上要求的“掌握、熟悉、了解”三部分内容,其中掌握部分占考试分值的70%,熟悉部分占考试分值的20%,了解部分占10%,所以,考生要重点把握“掌握”部分。

  三、复习顺序

  1、尽量先复习法规。

  先复习法规可以帮助考生对整个建设工程有系统性和框架性的了解,并且施工管理中第五章和第七章节关于安全和工程信息档案的知识点和法规中相关章节是重复的;当然因为法规中几乎都是要求记忆的东西,时间长了大家会忘记,所以也可以放在其他两门课程之后复习。

  2、然后复习施工管理。

  3、最后复习实务。

  因为二建实务科目是前两科的综合,所以尽量放在最后复习。当然,为了节约时间,考生也可以把实务和施工管理中进度、质量、安全、合同、成本控制的相关章节结合起来复习。

  四、复习方法

  1、边看书,边做题,边整理笔记。

  书是根本,考生要保证充足的看书时间,然后是做题和整理笔记。整理笔记很重要,这个花不了多少时间,但是成效很高,特别是对于法规这样概念性较多的科目,只要你提炼其中的知识点,构造知识框架,自己亲自整理一套知识点框架体系就可以大致记住考点。

  2、做试题、模拟试题。

  当考生把三个科目都系统复习完了以后,在临近考试的前四、五天集中做两三套历年试题,然后在考试的前一天按照考试的节奏模拟一下考试。通过做试题考生可以了解试卷的试题结构、类型,难度、常考点以及分值分布情况等,而模拟考试则主要是帮助考生提前进入考试状态。

  五、答题技巧

  1、先易后难,不会做的果断放弃,如果时间充足,再返回来答。

  2、单选题用排除法,首先排除掉你认为错误的选项,然后再筛选剩余选项,如果在两个选项间徘徊,凭第一感觉选。

  3、对于多选题,很有技巧,答对一个得0.5分,答错或多选不得分,所以考生如果确认了有两个及以上选项正确而其他犹豫不定了,就尽量不要再选了,拿既定的一分去博未知的半分或一分不划算,甚至会得0分。如果考生只确定一个答案,其他有几个拿不定主意,可以尝试再选一个,因为只选一个答对了也就是0.5分,再选一个有可能得两分。

  4、对于案例题,考生记住一点,答案题目中来,回归题目中去,分条做答,问什么,答什么,审题一定要清楚。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