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证书含金量多少,能全国通用吗?

2019-04-12 11: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现在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复习效率怎么样呢?有没有达到自己最初的期望呢?在备考二级建造师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反映时间不够,二级建造师教材还未看,或者看了以后记不住,实务题反复出错,怎么办?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的准备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前抢分大作张,每天参与打卡赢取精品好课,既能学习知识,又能赢取礼品。

2019二建抢分 扫码打卡

  首先说说全国通用后二级建造师含金量:

  1、会和现在一级建造师含金量一致

  新建造师管理规定虽然目前出的是征求意见稿,不过按照一贯的传统,征求意见稿就是最终稿,不会更改也不能更改。意味着二级建造师全国通用已经板上钉钉了。

  全国通用后目前的二级建造师只能用于本省的模式将会被彻底打破,取得安徽二级建造师在上海也可以用,这点和现在的一级建造师是相通的。

  这就需要打破固有思维,对于很多省份来说,跨省反而能挣脱社保的羁绊,对于很多二级建造师来说是很大的利好。

  2、二级建造师资质优势大于一建

  目前一级建造师资质火爆的原因就是:新申报的资质特别多,很多省份的二级建造师经过多年发展,仍然不能满足新申报资质的企业,这就导致了一建填补二建的空子。

  而未来二级建造师实现跨省流动后,能有效调节各省份之间二级建造师数量差异,这对一建资质有打击,毕竟一建资质价格高于二建的情况,没人会选择高价格填补资质空缺。所以二级建造师资质优势大于一建。

  再来说说实现二级建造师全国通用后,对二级建造师价格有影响吗?

  1、可能会缩小二级建造师价格差异

  大家都知道,不同地域二级建造师价格不同,例举广东和江苏,二建价格最高能差到一万,当二级建造师实现全国通用后,对江苏考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受地域限制,可以一个好价格。相反,广东二建价格会实现一定幅度的降低,毕竟可接收的证书多了。

  2、二建需求量短期微增,不会大增

  由于意见稿中对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都要求有建造师证书,且不可为同一人,这也意味着项目需求会有一定的增加,但相对来说项目需求量还是比资质的需求少很多的,所以会出现微涨的趋势。

  3、全国通用利好,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增多,行情区域稳定

  二级建造师目前已突破190万的注册人次,短短一年内已暴增了近20万注册人员,一旦二建全国通用,相对较低的报名门槛,会使得更多考生蜂拥而至,毕竟考个证书可以获利。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