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考前复习注意事项

2017-05-15 09: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到来,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考前的紧张氛围。很多考生向网校老师求助,怎样抓住考前5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确保二级建造师考试顺利直达呢。网校老师为大家提出了考前备考注意事项,让大家能高效备考。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临考一击,就是现在>>

坚定目标 肯定自己

每个人的学习计划是不同的,这需要结合每个同学的情况,有的同学学过相应的课程,而有的同学一点都没学过,那么给出一个计划,让大家都适用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认为学习计划可以不同,但目标应该都是一样的。首先,通过计划实施,你需要归纳老师指出的考点并理解,学过的学员听串讲班,没学过的听基础班或强化班;其次计划中要确保你有足够的做题时间,会计考试就是做题的游戏,不做题百分百不能通过考试,所以手边需有网校配套的应试指南或经典题解,最少做过两遍。做到这两点,我想通过考试肯定没问题的。

学习计划非画饼充饥 而是鞭策自己

我认为学习方法并不是成功与否拦路虎,毕竟参加考试的学员都已经经过N年的应试洗礼,基本的学习方法都已经掌握,只要你不肯多付出时间和精力,再高效的学习方法也于事无补。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要迷茫于学习方法是否高效,应该马上去投入到应试准备中才是王道。我强调态度,并不否认高效地应试方法,我说的是应试方法,而不是学习方法。应试的结果是通过考试,学习的结果是掌握技能,方法自然不一样。我们都听过,“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应试的关键是考什么,我们学什么。二建会计实务的考试是无纸化考试形式,大题的难度直线地降低,而小题依然风采依旧,仍然考核知识点的共性与个性,如投资时的交易费用,在各种投资中的处理,有些投资是相同的,有些却是独一无二的,那么应该归纳总结地去把握,那么考试时以总结的方式考核我们,我们就会胸有成竹,更多的学习方法请去听我的辅导。

读懂教材 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形成知识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归纳所学的知识,以及知识的考点在哪?都学过什么知识?在网校的辅导书中都有清晰的体系结构图,网校老师都已归纳好了,不用考生自己形成。需要考生做的工作是将老师讲解的内容在体系图中去对号入位。会计考试的入位工作从两点展开,一是各种业务在不同时间点、即开始、过程、结果都影响了什么要素?二是影响了多少?这两点是考试中的考核点。如短期持有股票投资,购买时影响了什么要素,影响多少?持有期间价值变动影响了什么,影响了多少?出售时影响了什么,影响了多少等。现在的考试就是从这两个角度来考核,不再单一是考核分录。

考试本质就是做题 习题训练必不可少

光学不练假把式,看书、听课是学习的一方面,如果不加以练习,对于题目可能还是无从下手。如果不具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经验,那么至少应具备丰富的做题经验,因为本质上,考试就是做题。另外需要注意,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不大,考生不要只追求难度,做一些超出建设工程教育网纲要求的题目,只能得不偿失。做习题时,建议大家多归纳总结、争取做到举一反三,轻易不要尝试题海战术,好题、错题要单独标记,以备反复演练。

温馨提示: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二建冲刺串讲班,复习考试重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增加通过二建考试的几率。立即选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