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视频课程怎样学习更高效:记忆持久的10种方法

2017-06-09 14: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进入了备考期,此阶段如何保持知识持久记忆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以下10种方法,帮助大家增加持久记忆。记忆遇难题?快来看看吧!2018年二级建造师辅导课程全新升级,立即购课,高效备考>>

  1、注意集中

  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2、兴趣浓厚

  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3、理解记忆

  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4、过度学习

  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5、及时复习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6、经常回忆

  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7、视听结合

  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默读效果好得多。

  8、多种手段

  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均能增强记忆力。

  9、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最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效果较好。

  10、科学用脑

  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