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战二级建造师:重拾高考精神 努力备战二建

2017-06-12 14: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高考,是信念与耐力的考验,养成高考精神不容易,丢失了再找回更不容易。 重拾高考精神,努力备战二建,何愁二建不过?长期备战容易进入“疲劳期”,如何脱离学习困境,走出疲劳期,重拾高考般的激情?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6大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立即购课,高效备考>>

  一、持久战心态

  要树立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心态,切不可有闪电战的想法。二级建造师难度较大,要记的知识多,考二级建造师,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心态。一年不行,用两年。

  二、分步实现

  与其树立远大目标,不如先树立几个小目标分步实现。一年内考全科,如果把握不大,不如先攻2科,分步实现小目标。

  三、学习时间如同做牛股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习疲劳期是任何人都有的。不要认为学的好的同学只会天天埋头苦读。

  怎么安排休息时间呢?可以尝试学一星期,再给自已放一天时间休息,但要注意了,你在休息的时间里是不是一点书都没读?如果是,那就犯错了。因为这会给你再次进入学习状态造成心理障碍:“书陌生了,一见书就想跑”,攻克的方法是,在休息的时间里,睡觉前也要把书拿出来看一下,5-10分钟就行。因为这会给你一种很好的心理感觉:“我还在看书,对书没有陌生的感觉。”

  四、清除记忆障碍

  学习就如在稻田里开拖拉机除草,前面几章的草清除了,等你去除后面几章的草时,前几章的草又长出来了,于是前后来回开,忙的热火朝天。

  其实谁都一样,学习就是在与遗忘做斗争。好的方法是,对前几章的草清除了以后,不慌向后开,就在原地3天内来回清个五遍,当记忆扎住了根,再向后面几章的草前进。

  五、调整学习状态

  养精蓄锐,在精神饱满的状态下学习,效果更佳。困了就要休息,休息好再学要比打疲劳战好多了。

  当精神好、兴趣佳时,也就是你的进攻力最强的时候,此时学习效果更佳,可不要浪费了宝贵时间,此时,把你认为书中最难的、最烦的找出来,用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教你的知识一举歼灭它。

  六、记忆宝典

  及时巩固新知识,每天睡觉前,特别是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前把白天学过的知识或是习题在大脑中重新放映一遍,记不住的没关系,第二天可的再看一眼,只要是能回忆起来的知识,恐怕想忘都很难。

  高考精神的爆发力不容小觑,然而,在时间的长河中,高考精神渐行渐远,一不小心,我们丢失了弥足珍贵的高考精神!!希望广大二建考生,重拾高考精神,奋发向上,跟随老师的步伐,奋战二建!!2018年都取得优秀的成绩!!立即购课,备考即刻起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