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建备考】学习是一种人生修炼 伴我们成长

2017-06-28 10: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二建备考疲倦,饿了,困了,来碗鸡汤吧!在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人们越来越离不开学习。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学习都有非常深刻的含义,它是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我们个人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习我们还能够净化自己的心灵,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二建考友们,奋发向上吧!备考走起>>

学习是一种非常好的行为习惯,它令我们感到心情愉悦,沉浸在某种境界里亦是一种享受。明代诗人于谦在《观书》一诗中写道:“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金鞍玉勒寻芳客,未信我庐别有春。”经常学习,自有一股缭绕身心的别致“书香”,就像不会枯竭的丰盛水源、盛开不败的鲜花绿柳。因此,学习不能有太多的功利,它是心灵的一种需要,是充实生活、引导灵魂前行的一种方式。北宋著名诗人、书法家黄庭坚说:“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言语无味。”

我们每个人这一辈子几乎都离不开学习,学习是一种长期的没有终点与止境的“自我教育”。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具体而言,主要指的就是学习。它是生命的一种“马拉松”,是锲而不舍的长期追求,是由量变到质变的不断飞跃与提升……说到底,学习就是人生的一种修炼,与成长、成功相伴,修炼到家的,便可“得道成仙”;舍弃这种修炼或偶尔为之者,有可能“言语无味”。

虽然人们的生活都是五彩缤纷,但是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曲折却在虽难免,在这时学习便是最佳的润滑剂。面对苦难,我们苦闷、彷徨、悲伤、绝望,甚至我们低下了曾经高贵骄傲的头。然而我们可否想到过书籍可以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将慰藉缓缓注入我们干枯的心田,使黑暗的天空再现光芒?读罗曼罗兰创作、傅雷先生翻译的《名人传》,让我们从伟人的生涯中汲取生存的力量和战斗的勇气,更让我们明白:唯有真实的苦难,才能驱除罗曼蒂克式幻想的苦难;唯有克服苦难的悲剧,才能帮助我们担当起命运的磨难。读海伦·凯勒一个个真实而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受遭受不济命运的人所具备的自强不息和从容豁达,从而让我们在并非一帆风顺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勇,做命运真正的主宰者。在书籍的带领下,我们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而我们的心灵也将渐渐充实成熟。

学习让我们从无知到有知识。学习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对知识的尊重。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不论我们身处哪个环境,学习对我们都能起到深远的影响。学习是一种人生修炼,它伴随我们成长!看到这里,是不是动力十足?活力满满!!学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手挽手,肩并肩,走向二建的美好明天吧 开始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