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给苦等二级建造师成绩的你透露一下阅卷流程

2017-08-01 10: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有段时间了,苦等成绩的日子还在继续,奈何今年二建的成绩出的比以往晚了些,但是大家要相信好的都在后面!想要及时知道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可以订阅建设工程教育网短信提醒>>在等成绩的的无聊时间里给大家普及一下二级建造师的阅卷流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二级建造师阅卷流程

图片

1、考试结束后,各省把试卷集中送到建设厅。

2、建设厅负责把所有考试试卷押送到阅卷处。

3、随机抽取一万份考生卷预测。

4、根据一万份考生的成绩,检测过关百分比,如过关11%.

5、再对照建设厅制定的过关率看是高或是低,再进行一次测评。(如建设厅制定8%,而实际是11%,那么就会进行调整)

6、正式阅卷。首先是签订保密协议和批阅前的培训,大家都知道因为是电脑阅卷,所有的卷子都是扫描后通过专用的阅卷软件进行批阅的,批阅时直接敲击键盘数字和回车就行了。每10个人人一组,设一名组长。批阅同一道试题,所有人的试卷只能看到试题,其他的信息都看不到,因为试卷在这之前已经密封了。

阅卷阶段

阅卷过程因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不同,分为不同的阅卷阶段。

客观题的阅卷过程相对简单。阅卷时用告诉扫描仪或专用阅卷机快速扫描答题卡,然后计算机自动对比标准答案给分。

主观题的阅卷则相对比较复杂,分三个阶段:

一是用扫描仪快速扫描答题卡;

二是计算机根据阅卷要求按题目组合将答案切割成一个个图片,以批号流水为索引给每个考生建立一系列文件存入服务器;

三是服务器随机地将每个考生的答题图片自动分发给评阅相应题目的阅卷老师面前的终端计算机,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将结果输入计算机。

主观题每道题的阅卷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独立的老师完成的。当阅同一个考生同一道题目的两个阅卷老师所给的分数差小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当两个老师所给的分数超出规定的误差值时,任务分发引擎自动将该考生的试题作答图片随机分发给第三个阅卷老师,第三个老师阅卷结束,再进行分值比对,如果某两个阅卷老师的分数差小于规定的误差值,计算机自动求平均值确定分数。如果都大于规定的误差值,则该题交由阅卷组长进行批阅,以确定最终的分数。考生的所有答题都评阅完毕之后,计算机自动合成每个考生的所有分数。

不管怎样,2017年二建考试已经结束!等成绩的过程是煎熬苦涩的,无论结果如何,建设工程教育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支持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