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距二建考试123天,做好这十点考取证书不是难事

2018-01-30 14: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眼瞅着春节将至,大家心中都不免有些浮躁,别说备考学习了,就连工作都开始心不在焉起来。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学习贵在坚持,备考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同样如此,只有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才能顺利完成备考,取得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在此,小编为各位备考二建的小伙伴们整理了十条备考方法,相信大家做到这十点,考取二建证书将不再是难事。

1.做好整体规划

首先大家要明确自己的最终目标,制定一个整体的规划。哪个阶段学习哪些章节?应该怎么学习?这些都要罗列出来,之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按照整体的学习计划进行,千万别拖延积累,否则最后将措手不及。查看学习计划表>>

2.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

以一天或者一周为单位,然后做一张时间表,标出你必须要做的事情,比如吃饭、睡觉、上班等。除去这些时间外,剩余的时间要安排出固定的学习时间,把不同阶段要学习哪些具体内容整理出来,完成一项划掉一项。

3.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

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听课时间,尽量做到课前有预习、课后有练习。预习时标注出问题,听课时带着问题去学习,这样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课后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做题,巩固老师所讲的知识。

4.学习时要全神贯注

时间有了,就必须要全身心投入,把除了学习之外的东西放在一边,认真看课,认真做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反复听课,或者找老师答疑,实在觉得学不进去可以先换别的课程听一听。切忌心浮气躁,摔书走人。

5.多做练习题

网校的课程中会提供大量试题,这些习题不仅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提高做题效率。另外,网校的模拟试卷和预测试卷备考练习的不二之选,通过模拟来熟悉考点,避免失常发挥。

6.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学习

课件、讲义、答疑板、论坛、辅导书等,网校有很多优质资源可以利用,不管多难的问题,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法。有网校这位拥有多年辅导经验的老朋友在你们身边,备考何必还要独自一人劳神费心。免费下载学习资料>>

7.注意整理

备考周期如果太长,学了后面就会忘记前面,所以要定期做整理,整理重点知识点、易错题、常用公式、常用分录等。通过整理,加深记忆,也便于在以后的学习中遇到类似的问题随时拿过来看,避免发生同样的错误。每听完一个知识点后学会总结,把重点知识点强化记忆,学会用笔头画出难记点。

8.温故而知新

不断反复地记忆、重点记忆是备考关键。有些课程模块因为比较生涩难懂,在第一遍听的时候也许无法理解,这时不要害怕,回到头反复听这部分,正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9.进行模拟测试

网校的课程中会提供阶段性模拟测试,大家在看完本周视频后可以来测测自己的水平,从而找出自己的不足点,重点攻破,不出现理论死角。

10.保持良好的心态

学习的时候遇到难点,心情狂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学不好或者听不懂也没关系,不要气馁,大家都会遇到困难,关键是要找到解决办法。同时要根据考试阶段调节自己的心理,尤其是考前,注意减压,保持轻松的心情。

学习的道路上大家并不孤单,建设工程教育网会一直陪着小伙伴们备考前行,为了能顺利取得2018年二建合格证书,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二建购课五折活动

推荐阅读:

2018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沿用2014年大纲

【视频】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及学习指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