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该选哪个专业?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需求及收益分析!

2018-04-13 15: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筑工程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其包含范围宽广、涉及领域众多。作为检验是否为一名合格工程人的资质检验标准之一,二建的报名参考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不过不同专业的二建证书其需求量和收益都是存在差异的,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不能只看到收益高低,也要衡量考试难度、需求人数以及自己的专业技能等多重因素。接下来网校带大家了解下2018年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需求量和证书收益走势。

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需求及收益

【建筑专业】

需求量:人数众多的建筑需求数量应该会有所减少,至少不会增加,虽然房建企业众多,但经不住建筑人多。

收益走势:建筑总体人数太庞大了,在现在稳定增长的情况下仍会小幅上涨。

【市政专业】

需求量:市政资质原来不要求本专业,现在要求了,市政企业数量众多,要全部换成本专业,需求数量也就增加了

收益走势:公司会聘用新的市政二级建造师填补空白,收益肯定会增长,预计上升幅度会比较大。

【机电专业】

需求量:新标准中多个专业要求有机电,需求量自然增加。

收益走势:机电工程的从业人员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和建筑工程不同的一点是机电工程属于安装工程,属于技术含量高待遇好的工种,所以价格也比建筑工程更高,收益一直呈增长趋势。

【公路专业】

需求量:这两年国家对于乡镇农村道路的建设力度无需多言,这就催生了大批需要二级建造师的新公司和项目,不论是公司资质还是项目投标,这些都保证了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人才的市场需求量。并且公路工程的从业人员比较少,证书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公路工程的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收益走势:在现在稳定增长的情况下仍会小幅上涨。

【水利专业】

需求量:我国高校中水利水电相关专业就非常少,毕业生也就非常少,也就造成了水利人才的缺失。水利水电工程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同样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人为了或者是考增项都是考的公路和水利,前景非常被看好。

收益走势:行情一直不错,在各专业中收益较高。

【矿工专业】

需求量:矿业工程是一个非常冷门的专业,每年报考人数特别少,目前行业需求也并不大。但是市场也是在变化的,说不定明年政策会加大矿业的开发建设,那么矿业工程需求也就会随之发生变化了。

收益走势:由于通过人数有限,收益不会大幅变化,但会保持稳定增长。

推荐阅读:

现在才开始备二级建造师?请务必收藏此篇冲刺宝典!

【知己知彼】二级建造师考试阅卷过程大揭秘

网校二级建造师优惠活动没赶上?全科八折不要再错过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