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生画像揭秘 二建证书含金量居然这么高!

2018-06-25 17: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结束,建设工程教育网根据二建考试情况,就报考人群、报考动因、考试难度、考后规划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和总结。

在本次调查中,网校总结出以下核心发现:

1、70%以上的考生在考试过与不过之间,用1-3个月备考的占了近四成,准备不充足或未参加专业的辅导成主因。

2、就业压力大,用考证来增加竞争力,对二建证书的价值认可度高,成为考二建的主要动因。

3、考生通过网络学习的占比较高,55%的考生选择通过专业辅导来学习,自学仍占了较高比例。从二建仅有20%的通过率可以看出,考生对于二建考试的难度评估过于乐观,结果并非如此。

4、考试过程中凸显的问题:考试范围广,知识未复习到;缺乏实务经验,考察实际运用的题解答较困难。

详细报告如下:

1、给自己估分多少?

70%以上的考生都没有太大自信,你还觉得二建考试简单吗?虽说二建考试难度和一建、造价相比不在一个水平上,但是及格也并没那么容易,因为二建的考察范围是全书,赢在广度和量上。

2019考生应对策略:重视二建考试,尤其是零基础考生或时间少考生,更应充分准备,选择专业的辅导可以加大备考的概率,2019二建课程了解下>>

2、为什么考二建?

大部分考生考二建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职业发展,想要在建筑行业有更好的发展,证书必不可少,报考门槛较低的二建自然成为首选,同时二建证书即将全国通用的征求意见的稿也让二建变得炙手可热。

当然这其中也有比较“奇葩”的,比如:

@感觉生活有点无聊(看看人家这思想高度)

@陪女朋友考,只可惜我已失去她了(曾经她对你爱答不理,如今让她高攀不起)

@给孩子做学习的榜样(可以说是非常励志了)

@看看这个年龄了还能考过不(老当益壮)

@考个证压压惊(还有这种操作)

3、自身二建水平如何?

50%以上的考生都是第一次考试,即满足报考条件就参加了考试,还有部分考生考过很多次依然在坚持,说明了二建证书在行业的重要性。建筑界鄙视链:有证有实操>有实操没证>有证没实操>没证没实操,你是哪一种?

2019考生应对策略:二建证书含金量高,放心的考吧!

4、平时从哪儿获取考试资讯和学习资料?

近一半考生还是习惯性从网上搜索考试资讯和学习资料,这也是无数考生选择来建设工程教育网学习的原因,可以看出大家还是希望获得专业的学习辅导。然而网上的信息鱼龙混杂,尤其是对建筑不太了解的考生,很容易被混淆。

2019考生应对策略:加入建设工程教育网省心又省力,10余年辅导经验,口碑值得信赖!你只负责学习,其他的就交给我们吧!

5、自学还是报了辅导班?

自学和报班的人数基本对半,然而二建考试通过率只有20%左右,那肯定是报辅导班的同学们更容易考过了!

2019考生应对策略:对考试的重视程度决定了通过的几率,报班学习很重要!

6、备考了多久?

备考了1-3个月的考生最多,一方面可以看出广大考生对二建考试难度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备考战线拉的太长,很容易懈怠而弃考。

2019考生应对策略:提早备考是王道!坚持、坚持、再坚持!

7、考前用过哪些刷题资料?

看来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模拟试卷、预测试卷、题库呼声很高啊,我们也会继续精益求精、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料的!

90%以上的考生还是选择继续提升自己,转战一建、造价考试或者学习实操技能,我们的建筑人是相当正能量了!也可以看出行业的竞争压力,你若是在原地踏步,时代抛弃你的时候可是不会和你说再见的。

希望通过2018年二建考生画像,勉励2019年考生,打算备战2019年二建考试的你,参考过来人的经验,尽早进入复习状态,争取一举拿下2019年二建证书!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新课已开通,跟随业内老师一起学习吧!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