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案例分析有哪些答题思路和技巧?

2019-04-23 18: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越来越近了,二建实务中的案例分析题也成为考生为之发愁的“钉子户”,那么案例分析题是否除了扎扎实实的基础外就真的毫无技巧可言了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您梳理了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案例备考及答题思路技巧,希望考生们能顺利地撬动这颗“钉子”。

2019年二级建造师 临考速成

  一、案例分析题目特点: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考生们首先要了解案例分析题的特点,二级建造师考试中的案例分析题相对于选择题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案例题一般综合性比较强,且有很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有比较强的整理归纳及分析推理能力。

  二、案例如何复习?

  1.基础打牢,了解知识点考核形式

  基本知识点是答好案例题的“引路人”,就像盖一栋楼首先要打好基础一样,所以考生在复习时基本的知识点一定要掌握,答题时阐述一定要清楚明确,不要模棱两可。在打基础阶段,考生可根据历年试题,了解知识点的考核形式。

  2.掌握出题规律,研究考核点变化

  二建考试出题是有一定的规律的,这些规律就是我们常说的“套路”,大家在平常复习的时候可以进行总结梳理,懂得出题套路,考试时才能不被套路。

  3.实战练习,摸清自己水平

  案例分析题的复习一定是要持续的,要有固定的复习时间,这样有利于大家培养做题的感觉。考前的一段备考时间里,大家可以拿几套题练练手,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做,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做题可以检测自己当前的复习水平。

  三、案例考场答题思路与技巧:

  1.答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一般先答较为简单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

  2.考试要特别注意背景材料的描述,抓住要点,注意有问必答,答要所问,每一个带疑问的地方都要回答,因为都是采分点。

  3.答题要简洁明了,抓住重点,不要长篇大论,否则因时间限制容易造成题未答完的情况,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考生,这点应尤为注意。

  考试近在眼前,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抓住最后的备考时间,做好最后的冲刺!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