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你是否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2019-07-08 13:5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道路上,你是否也遇到以下类似的情况:视频课程明明都能听懂,但是一做题却什么都不会了;刚看过的知识点一会就忘了;看书做题的时候老是注意力不集中,看着看着就和周公幽会了,做着做着魂就飘了……

  哈哈,是不是中招了,没关系,不都说只要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针对以上这些情况呢,借鉴网校高分学员的备考经验,制定了几个解决方案,希望对有这些困扰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一、培养逻辑性且学会举一反三

  大家在做题的时候多想想为什么解题思路是这样,如果题目有所变化了,是否有别的招可以应对。一道题相当于你是做题的学生也是出题的老师。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摸清楚了解出题老师想要你了解的知识点,才能逐一攻破。

  二、关键字笔记法“

  读书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不管到哪都受用的办法。但是别人总结的都不如自己总结来的实在。毕竟鞋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所以一定要自己总结,采用“关键词”来加强记忆。每过一段时间,盖住笔记正文的部分看着关键字去想知识点,没事的时候多去翻一下。

  三、借助外力提高注意力

  可以给手机下载一些APP,帮助你提高记忆力。例如番茄TODO,这是非常有名的番茄钟工作法,能够在这个规定的时间内,心无旁骛看书和做题,之后休息5分钟,在重新设置(当然休息的时间可以加长一点,休息的时候走动,上个厕所或者是奖励自己吃点零食水果。)

  解决了这三个问题以后,学习的效率和记忆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表。一个星期要完成一章,不给自己时间的局限性。否则,身体会出现排斥心理。所以抓紧时间,迅速进入2020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当中,时间充裕、备考充足、考试才能游刃有余,才能一举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