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攻下二建,勇闯一建,梦想不停歇

2016-12-14 13: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前言:2017年二建备战开始了,你想不想听听过来人经验呢?网校针对目前二建学员们容易遇到的问题,特邀请优秀学员superxiang***做客网校论坛(系列嘉宾访谈敬请期待),分享考试成功经验,就2017年二建考生在复习备考阶段所关心的考试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指导!(此访谈活动对所有注册学员免费开放)

  经验分享

  我是学会计专业的,(第一学历会计,第二学历水利水电),从2010年的时候就开始了考试,2010年考初级会计师,自己看书、做题,当时考试是两门,经济法基础和基础会计。一次性通过后,就加倍了自己学习的信心。

  接着2011年报考了会计师三科,一拿到教材就懵了,会计实务就看不懂,财务管理的公式更是难记忆了,所以放弃了考试。

  2012年又报了会计师,三门又落空了。考试中间碰到了上大学的一个同学,他查了成绩说他过了两门,(我当初考初级一次考过,他用了两次),我想着这么难,他怎么都能过两门呢,于是就跟他讨经验,他说在中华会计网跟着老师学习,能给自己省不少劲呢。听了他的话,我知道了他通过考试的秘决。

  2013年重振旗鼓,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三门特色班,跟着郭建华、苏苏、陈华亭、还有达江老师学习,成绩出来过了两门。

  2014年,又跟着网校把最难啃的实务也给过了。

  2015年本来准备考注会来着,后来因战线太长,放弃了。我是在水利单位上班,看着同事们都在考二建,一个个的前赴后继,但通过的寥寥无几。自已在家休整了一年,感觉无所事与,想着也考个吧,但是看着他们一个个专业出身的,去考试都当了炮灰了,自己能行么?后来通过了解,比较各个网校的实力,还是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建设工程教育网。因为在那里我看到了达江老师的身影,又找到老熟人了,这样信心也就来了,也准备备战二建吧。

  2016年元月,我这个0基础就开始了笨鸟先飞,在建设工程教育网上报了三门课程。一直喜欢网校的特色班,因为里面有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等比较齐全,能在循序渐进中把自己的知识更进一个层次。拿到课程后,网校赠送了2015年的课程,(当时2016年的课程貌似已开通了预习班,基础班正在慢慢的更新中),我就先听2015年的网课。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一看见书就困了,所以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所以在2个月的时间就迅速的跟着老师把2015年的基础班过了一遍。听着达江老师的幽默,理解着丰景春老师的渊博,还有刘永强老师的碎碎念,我深深的被他们吸引了。2015年基础班听了一遍后,2016年基础班已更新完毕。

  从3月份起就进入了2016年新课程的复习。第二遍已经对老师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在语速方面,能听的懂的,就以1.5甚至1.8的速度听下去,这样不至于浪费太多的时间,并且我个人很喜欢网校的这个音速设置,所以很感谢网校的细心哦。第二遍听过后,就开始了习题班等以下课程的学习。(我再强调一次我自始至终没有提到看书这两个字,是因为法规和管理,就是达江老师和丰景春老师的课,我只听课,没有看书,也没有做题,只有水利实务,对我这个0基础太难了,所以我学的比较认真,在听2016年课的时候,从头到尾跟着刘老师把2016年的书本给翻了一遍。)然后考前半个月,就开始了题海战术,做网校的模拟,历年考试,听老师的考前串讲、直播。考试终于来了,我专心的备战,把老师的串讲和直播中反复强调的内容打印出来,在考试的闲暇多看看。5月28、29号两天终于考完了,施工管理和法规感觉考的还可以,应该能过。实务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我狠狠的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因为在答题的时候,因为大意,将第三大题的主观答案写在了第二大题上,后来做第三题的时候发现了,跟监考老师反映的时候,老师说已经晚了,现在只能将答案划去,在下面重新写答案,可是因为我字大行稀,把答题区都用的只有两行了,只能写多少是多少了,为这个,我想起来至今悔不能及。

  11月8号,我们大河南终于能查成绩了,但合格线没出来,我查了一下,管理79.5,法规69,水利实务56.5,我气的又把自己扇了一嘴巴子,想着2017年好好的奋头考实务吧。11月10号早上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今年合格线全部是55,我过了,一下子像做梦一样,激动万分,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二建过了之后,同事过来找我借书,还笑我说,你真厉害,法规和管理你那书跟新的一样,就实务还看你那上面划的有知识点。然后我笑着说,不是我太厉害,而是网校的老师太牛气了,让我这个0基础,第一年就全科通过考试,在这里非常感谢网校的丰景春老师、达江老师、刘永强老师,是你们给了我继续备战一建的决心,老师,咱们2017年还继续打铁吧。

  现在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是0基础,如果你不想看书,如果你想考过二建、一建,请来建设工程教育网,跟着咱的老师一块学习吧。2017,努力,加油吧!

  小编提醒

  如果您是网校学员,是建筑达人,您可以针对当前学员存在的问题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分享成功经验,为其他学友答疑解惑,欢迎您申请成为“优秀学员”栏目的嘉宾,独享购课5折优惠!

  申请邮箱:shequjs@cdeledu.com(请写明联系方式,如:微信号、QQ号等。)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建筑达人,欢迎推荐!推荐成功即可获得网校实物奖励。你也想成为优秀学员访谈嘉宾么?点击此处参与吧>>>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二级建造师辅导课程已经全面开通,学员可以随报随学。(点击查看二级建造师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网校课程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看课、练习,帮助学员利用零散时间,充分备考,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皆可学习”!如果学员在听课、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还可以随时向专家提问,老师将在24小时内给予您满意答复。从而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帮助学员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立即选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