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点集中营 第十波

2017-01-19 17: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该进行吊顶、隔墙、地面工程等一系列装饰装修工程了。

  1.地面工程的主控项目达到标准为合格;一般项目80%以上达到标准,且最大偏差不超过允许偏差的50%为合格。

  2.面板安装前,应检查吊顶内的管道和设备。

  3.吊杆距主龙骨端部和距墙的距离不应大于300mm,吊杆间距和主龙骨间距不应大于1.2m,当吊杆长度大于1.5m时,应设置反支撑,吊杆与设备相遇,应调整增设吊杆,主龙骨应平行房间短向布置。

  4.不上人的吊顶,吊杆可以采用Φ6的吊杆,上人的吊杆,采用Φ8的吊杆。

  5.吊顶灯具、风口及检修口等应附加吊杆,重型灯具,电扇及其他重型设备严禁安装在吊装工程的龙骨上,必须增设附加吊杆。

  6.面积大于300m3的吊顶,应在主龙骨上每隔12m加一道横卧主龙骨。

  7.明龙骨吊顶面板安装方法:搁置法、嵌入法、卡固法。

  暗龙骨吊顶面板安装方法:钉固法、粘贴法、嵌入法、卡固法。

  8.轻质隔墙分为板材隔墙、骨架隔墙、活动隔墙、玻璃隔墙。

  9.在板材隔墙上开槽、洞,隔墙厚度应大于90mm,隔墙两侧同一部位,应错开150mm。

  10.板材隔墙组装顺序:当有门洞时,应从门洞处向两侧依次进行,当无洞口时,应从一端向另一端顺序安装。

  11.轻钢龙骨石膏板隔墙就是典型的骨架隔墙。

  12.纸面石膏板应选自攻螺钉固定,固定时应从板的中间向板的四周固定。

  13.玻璃砖墙以1.5m为一个施工段,待下部施工段达到设计强度再施工上部。玻璃板隔墙应使用安全玻璃。

  14.建筑地面包括:建筑物底层地面和楼层、室外散水、明沟、台阶踏步和坡道。

  15.室内地面的水泥混凝土垫层,厚度不小于60mm,应设置纵向缩缝和横向缩缝,纵向横向缩缝间距不大于6m。

  16.水泥砂浆面层厚度不小于20mm。

  17.建筑地面的伸缩缝、沉降缝、抗震缝应贯通地面各构造层,沉降缝、抗震缝用柔性密封材料填嵌。

  18.厕所、浴室有防水要求的地面设防水隔离层,楼板四周除门洞外应做混凝土翻边,高度不小于200mm。

  19.整体面层施工后,养护时间不少于7天,抗压强度达到5MPa,方可上人。

  20.天然石材防碱处理,应对石材背面和侧面进行防碱处理。

  21.饰面板安装工程:内墙和高度不大于24m的外墙;

  饰面砖安装工程:内墙和高度不大于100m的外墙。

  22.石材饰面板安装方法:湿作业法、粘贴法、干挂法。石材表面充分干燥,用石材防护剂进行防碱背涂。

  23.饰面板灌浆时应分层进行,每层灌注高度宜为150~200mm,且不超过板高的1/3;灌注砂浆宜用1:2.5水泥砂浆,待初凝后方可灌注上层水泥砂浆。

  24.内墙饰面砖粘贴的技术要求:粘贴前饰面砖应浸水2h以上,晾干表面水分,每面墙不宜有两列(行)以上非整砖,非整砖宽度不小于整砖的1/3.

  25.墙柱面砖粘贴:结合层砂浆采用1:2水泥砂浆厚度6~10mm,一面墙柱不宜一次粘贴到顶,以防塌落。

  26.饰面板工程进行复验:室内花岗岩放射性、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抗压强度、外墙陶瓷面砖的吸水率、寒冷地区外墙陶瓷面砖的抗冻性。

  27.金属、塑料门窗采用预留洞口的方法安装。

  28.塑料门窗框固定:门窗与墙体固定时,先固定上框,后固定边框。混凝土墙洞口采用射钉或膨胀螺钉;砖墙洞口采用膨胀螺钉,严禁使用射钉,不得固定在砖缝处。

  29.平开窗扇高度大于900mm时,窗扇锁闭点不少于2个。

  30.玻璃门窗,单块玻璃大于1.5m2时,使用安全玻璃,玻璃不得直接接触型材。

  31.新建建筑物的混凝土或抹灰基层在涂刷涂料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旧墙面在涂料前,清除疏松的旧装饰层,并涂刷界面剂。

  32.混凝土或抹灰基层在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大于8%,乳液型不大于10%,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大于12%。

  33.幼儿园护栏净高不小于1.2m.住宅护栏:低层、多层不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不低于1.1m。

  34.承受水平荷载的栏板玻璃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2mm的钢化玻璃或公称厚度不小于16.76mm的钢化夹层玻璃。当护栏玻璃最低点一侧距楼地面高度大于5m,使用钢化夹层玻璃。

  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

  新奥法施工隧道主要工序详解 记住就得分

  2017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点集中营 求带走

  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人物职能表 带你学习带你飞

  更多推荐:

  让他们告诉你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辅导怎么样

  2017年二级建造师辅导招生火热进行中

  二级建造师购实验班、定制班送移动班啦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基础班课程开通

  2017年二级建造师重要知识点视频 免费听

  2017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陆续公布中 不要错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