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点集中营 第十二波

2017-02-09 13: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这节整合模板工程和幕墙工程,考试频率也是很高的呦!

  1.模板施工前,模板设计包括:模板面、支撑系统、连接配件。

  2.模板施工前,对模板的设计资料审查验证。

  3.木模板适用于外形复杂或异形混凝土构件,以及冬期施工。大模板体系抗震性强。

  4.模板工程设计的主要原则:实用性,安全性(强度、刚度、稳定性),经济性。

  5.不同模板不得混合使用。

  6.采用扣件式钢管做高大模板的立杆:立杆上每步设置双向水平杆,水平杆与立杆扣接,立柱接长严禁搭接,必须采用接扣件连接,立杆底部设置木垫板,禁止使用砖及脆性材料,立杆的步距不大于1.8m,顶层立杆步距适当减小,不大于1.5m。

  7.安装立柱的同时,加设水平拉结和剪刀撑。所有水平拉杆的端部与四周建筑物顶紧顶牢,无处可顶时,应在水平拉杆端部和中部沿竖向设置连续式剪刀撑。

  8.影响模板钢管支架稳定性的因素:立杆间距、立杆接长、水平杆步距、连墙件的连接、扣件的紧固程度。

  9.对于跨度≥4m的梁板模板时,要起拱1/1000~3/1000。

  10.对清水混凝土工程及装饰工程的模板,应用达到设计效果的模板。

  11.后浇带模板及支架应独立设置。

  12.承重模板,应在与结构同条件养护的试件强度达到要求。

  13.拆模之前,必须要办理拆模申请手续。

  14.模板拆除顺序:先支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后拆承重,由上而下。

  15.底模拆除要求:2~8m(包含8m)的板,≤8m的梁拱壳对应75%的拆模强度,悬臂结构100%。侧模拆除时,保证表面及其棱角不受损伤。

  16.后张拉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构件,侧模在预应力张拉前拆除,底模支架在建立预应力后拆。

  17.快拆支架体系的支架立杆间距不应大于2m。

  18.当层间高度大于5m,选用桁架支模或钢管立柱支模;

  当层间高度≤5m,采用木立柱支模。

  19.模板工程作业高度在2m及以上时,要有安全可靠的操作架子,架子上不宜堆放模板。

  20.6级以上大风天,不宜进行大块模板的拼接和吊装。

  21.吊运大块模板时,竖向吊运不少于2个吊点,水平吊运不少于4个吊点。

  22.玻璃幕墙厚度不小于6mm,全玻幕墙肋玻璃厚度不小于12mm。

  23.高度超过4m的全玻幕墙应吊挂在主体结构上。

  24.幕墙预埋件:直锚筋和锚板采用T型焊。预埋件安装时,各轴之间放线应从两轴中间向两边测量放线,避免累计误差。轻质填充墙不做幕墙支撑结构。

  25.玻璃幕墙:在洁净、通风的室内注胶,单组份硅酮结构密封胶固化时间14~21天,双组份7~10天。

  26.框玻璃幕墙安装:每个连接部位的受力螺栓至少为2个,直径不小于10mm。两种金属接触面,应加防腐隔离柔性垫片。横梁与立柱连接处避免刚性接触,设置柔性垫片。不得采用自攻螺钉固定承受水平荷载的玻璃压条。

  27.玻璃幕墙的开启窗角度不大于30°,开启距离不大于300mm。

  28.密封胶的是施工厚度3.5~4.5mm.不宜在雨天、夜晚打胶。硅酮结构密封胶不能代替硅酮耐候密封胶。

  29.金属石材幕墙的框架常用钢管或钢型材框架,较少用铝合金。石材幕墙的石板厚度不小于25mm。不锈钢挂件厚度不小于3mm,铝合金挂件厚度不小于4mm。版面嵌缝采用中性硅酮耐候密封胶。

  30.建筑幕墙防火:填充材料采用岩棉、矿棉,厚度不小于100mm.防火层用厚度不小于1.5mm的镀锌钢板承托,承托板与主体结构、幕墙结构之间的缝隙用防火密封胶。防火层不与幕墙玻璃直接接触。同一幕墙玻璃单元不应跨越两个防火分区。

  31.幕墙的金属框架与主体结构的防雷体系可靠连接。有镀膜层的构件防雷,出去镀膜层。使用不同材料的防雷连接避免双金属腐蚀。防雷连接的钢构件防锈油漆处理。

  32.门窗工程对下列材料复验:人造木板的甲醛含量;建筑外墙金属窗、塑料窗的抗风压性能、空气渗透性能、雨水渗漏性能。

  33.门窗工程对下列隐蔽工程验收:预埋件、锚固件;隐蔽部位的防腐、填嵌处理。

  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点集中营 求带走

  更多推荐:

  让他们告诉你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辅导怎么样

  2017年二级建造师辅导招生火热进行中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移动精讲班免费试听汇总

  二级建造师购实验班、定制班送移动班啦

  2017年二级建造师重要知识点视频 免费听

  2017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陆续公布中 不要错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