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二级建造师备考路上需丢到这些坏习惯

2018-10-11 16:4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二级建造师备考之路已经开启,漫漫长路如何能够取证成功。其实,只要考生们在备考中丢弃一些坏习惯,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备考复习,相信离二级建造师成功之路又更进一步。下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备考路上需警惕的一些坏习惯。

一、学习无计划

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是二级建造师备考的前提,但有些考生对自己的学习毫无计划,整天忙于被动应付作业和考试,缺乏主动的安排,这样的学习效率肯定不会高。

二、抓不住考点和难点

有些考生学习时不讲究学习方法,在看书和听课时,不善于寻找考点和难点,找不到学习上的突破口,企图将所有的知识点全盘掌握,这样做不仅会分散考生精力还会浪费复习时间,学习效果自然达不到理想状态。

三、不会科学利用时间

有的考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而有的考生虽然忙忙碌碌,经常加班加点,但学习效果却不怎么好。这些考生就是不懂得如何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导致复习效率低下。

四、不会理解,死记硬背

很多考生在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时,只会死记硬背,不讲究记忆方法和技巧。死记硬背是比较低形式的学习,这样的记忆效果并不好,很容易忘记。只有在理解的基础上将所学知识点进行串联,才能更好地记忆。

五、不能形成知识结构

知识结构是知识体系在学员头脑中的内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识经过学生输入、加工、储存过程而在头脑中形成的有序的组织状态。构建一定的知识结构在学习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再多的知识也只能成为一盘散沙,无法发挥出它们应有的功效。有的学员单元测验成绩很好,可一到综合考试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于他们没有掌握知识间的联系,没有形成相应的知识结构。这类学员对所学内容与学科之间,以及各章节之间不及时总结归纳整理,致使知识基本上处于“游离状态”。这种零散的知识很容易遗忘,也很容易张冠李戴。

六、不会听课

不会听课主要表现在:上课开小差,课前不预习,对上课内容完全陌生,无法带着疑问去学;记笔记时只让自己的记录与教师的讲述保持同步,而不让自己的思路与教师保持同步;课后不及时复习,听完课就万事大吉等。

七、抓不住考点和难点

很多学习方法不当的学员,在看书和听课时,不善于寻找考点和难点,找不到学习上的突破口,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分散精力也浪费了时间。

八、理论与实际脱离
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所谓“学而必习,习又必行”。而方法不当的学员往往只满足于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不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以至于不能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看到这些不好的习惯,比对自身是否也有呢?如果有现在开始改掉这些习惯,为2019年二级建造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辅导培训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二级建造师免费视频——2019年预习班免费试听(各科目)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