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管理》47-48题

2019-10-22 15: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47.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关于暂停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发包人原因发生暂停施工的紧急情况时,承包人可以先暂停施工,并及时向监理人提出暂停施工的书面请求

B.发包人原因造成暂停施工,承包人可不负责暂停施工期间工程的安全保障

C.施工中出现意外情况需要暂停施工的,所有责任由发包人承担

D.由于发包人原因引起的暂停施工,承包人有权要求延长工期和(或)增加费用,但不得要求补偿利润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不论由于何种原因引起的暂停施工,暂停施工期间承包人应负责妥善保护工程并提供安全保障,故选项B错误。由于发包人原因引起的暂停施工造成工期延误的,承包人有权要求发包人延长工期和(或)增加费用,并支付合理利润,故选项D错误。参见教材P237。

4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首先应采取的做法是( )。

A.提出措施项目变化后增加费用的估算

B.在该措施项目施工结束后提交增加费用的证据

C.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说明变化情况

D.加快施工尽快完成措施项目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价款的确定。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应事先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应详细说明与原方案措施项目相比的变化情况。拟实施的方案经发承包双方确认后执行,并应按照相关规定调整措施项目费。参见教材P84。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