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市政实务》案例4

2019-10-31 15: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案例(四)

背景资料:

A公司中标承建一座热力站安装工程,该热力站位于某公共建筑物的地下一层。一级给回水设计温度为125℃/65℃,二级给回水设计温度为80℃/60℃,设计压力为1.6MPa。热力站主要设备包括板式换热器、过滤器、循环水泵、补水泵、水处理器、控制器、温控阀等。采取整体隔声降噪综合处理。热力站系统工作原理如图4所示。

480230

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安装工程开始前,A公司与公共建筑物的土建施工单位在监理单位的主持下对预埋吊点、设备基础、预埋套管(孔洞)进行了复验,划定了纵向、横向安装基准线和标高基准点,并办理了书面交接手续。设备基础复验项目包括纵轴线和横轴线的坐标位置、基础面上的预埋钢板与基础平面的水平度、基础垂直度、外形尺寸、预留地脚螺栓孔中心线位置。

事件二:鉴于工程的专业性较强,A公司决定将工程交由具有单独法人资格和相应资质,且具有多年施工经验的下属B公司来完成。

事件三:为方便施工,B公司进场后拟采用建筑结构作为起吊、搬运设备的临时承力构件,并征得了建设、监理单位的同意。

事件四: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监督部门对热力站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施工资料中施工单位一栏均填写B公司,且A公司未在施工现场设立项目管理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A公司与B公司涉嫌违反相关规定。

【问题】

1. 按系统形式划分,该热力管网系统属于开式系统还是闭式系统?根据背景资料分析其原因。

2. 指出图4中①、②、③、④、⑤的设备名称。

3. 补充事件一中设备基础的复验项目。

4. 事件三中B公司还需要征得哪方的同意?请说明理由。

5. 结合事件二和事件四,说明A公司和B公司的违规之处。

【参考答案】

1. 闭式系统。闭式系统为一次热网和二次热网采用换热器连接,该热力站主要设备有板式换热器,所以该系统属于闭式系统。

2. ①:板式换热器;②:温控阀;③:补水泵;④:过滤器;⑤循环水泵。

3. 设备基础的表面质量、几何尺寸、高程及混凝土质量。

4. 设计单位。理由:拟将建筑结构作为临时承力构件时,需由设计单位对结构的承载力进行核算,判断其能否满足起吊和搬运设备的受力要求,核算满足要求后方可实施。

5. A公司将全部工作转包给B公司为非法转包。

转包认定: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转给其他单位(包括母公司承接建筑工程后将所承接工程交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施工的情形)或个人施工的。(《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