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机电实务》26-30题

2019-11-04 16: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26. 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常用支架有( )。

A.固定支架

B.弹簧支架

C.可调支架

D.抗震支架

E.跟踪支架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光伏与风力发电设备的组成。光伏支架包括跟踪式支架、固定支架和手动可调支架等。参见教材P88。

27. 下列作业活动中,属于工业钢结构安装主要环节的有( )。

A.钢结构安装

B.作业地面整平

C.钢构件制作

D.基础验收找平

E.防腐蚀涂装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的制作与安装技术要求。工业钢结构安装一般有以下几个主要环节:(1)基础验收与处理;(2)钢构件复查;(3)钢结构安装;(4)涂装(防腐涂装和/或防火涂装)。参见教材P96。

28. 下列分项工程中,属于建筑饮用水供应系统的有( )。

A.管道及配件安装

B.防腐

C.给水设备安装

D.绝热

E.试验与调试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管道工程的划分和施工程序。建筑饮用水供应系统包括管道及配件安装,水处理设备及控制设施安装,防腐,绝热,试验与调试。参见教材P119。

29. 关于管道内导线敷设的要求,正确的有( )。

A.导线在管内敷设可有一个接头

B.线路绝缘电阻不应小于0.5MΩ

C.管内导线的总数不应多于8根

D.中性线的导线绝缘层为淡蓝色

E.同一回路导线应穿同一导管内【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技术要求。选项A,导线在管内不应有接头,接头应设在接线盒(箱)内。参见教材P129。

30. 关于变风量空调系统非设计满负荷条件下联合调试的要求,正确的有( )。

A.系统总风量实测值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10%

B.系统空气处理机组应能在设计参数范围内对风机实现变频调速

C.空气处理机组新风量实测值与设计新风量的允许偏差为0~+10%

D.空调冷(热)水系统、冷却水系统总流量与设计流量的偏差不应大于10%

E.各变风量末端装置的最大风量调试结果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5%~+15%【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与空调工程的划分和施工程序。选项A,系统总重量实测值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5%~+10%。选项E,各变风量末端装置的最大风量调试结果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0~+15%。参见教材P138。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