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水利实务》6-10题

2019-11-07 15: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6. 下列示意图中,表示逆断层的是( )。

A.

图片6

B.

图片7

C.

图片8

D.

图片9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工律筑物的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参见教材P30。

图片10

7. 材料体积内被固体物质所充实的程度称为材料的( )。

A.孔隙率

B.密实度

C.填充率

D.空隙率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材料的基本性质。密实度指材料体积内被固体物质所充实的程度,其值为材料在绝对密实状态下的体积与在自然状态下的体积的百分比。参见教材P39。

8. 土围堰发生漏洞险情,最有效的控制险情发展的方法是( )。

A.堵塞漏洞进口

B.堵塞漏洞出口

C.堵塞漏洞进出口

D.设置排渗井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汛期施工险情判断与抢险技术。漏洞险情的抢护方法中塞堵法做法中塞堵漏洞进口是最有效最常用的方法。参见教材P67。

9. 高处作业是指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m及以上的作业。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和2m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髙处进行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参见教材P123。

10. 当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静态总投资超过已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静态总投资达10%时,则需( )。

A.提出专题分析报告

B.重新编制初步设计

C.调整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

D.重新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类型和建设阶段划分。由于工程项目基本条件发生变化,引起工程规模、工程标准、设计方案、工程量的改变,其静态总投资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应估算静态总投资在15%以下时,要对工程变化内容和增加投资提出专题分析报告。超过15%以上(含15%)时,必须重新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按原程序报批。参见教材P130。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