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水利实务》11-15题

2019-11-07 15: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11. 水库大坝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 )内进行。

A.三年

B.四年

C.五年

D.十年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工建筑物实行定期安全鉴定。水库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6~10年进行一次。参见教材P138。

12. 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竣工决算审计监督和评价的内容是决算的( )。

A.真实性

B.合法性

C.效益性

D.时效性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稽查、决算及审计的内容。竣工决算审计是指水利基本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水利审计部门对其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的审计监督和评价。参见教材P143。

13.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工程营业税改征増值税计价依据调整办法>的通知》(办水总[2016]132号),采用《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台时费定额》计算施工机械使用费时,修理及替换设备费应除以( )的调整系数。

A.1

B.1.1

C.1.15

D.1.2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成本管理。(办水总[2016]132号),施工机械台时费定额的折旧费除以1.15调整系数,修理及替换设备费除以1.10调整系数,安装拆卸费不变。参见教材P159。

14. 根据《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工程部分)》(水总[2014]429号),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工程单价构成要素中“费”的组成部分是( )。

A.基本直接费

B.间接费

C.企业利润

D.税金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成本管理。参照《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工程部分)》(水总[2014]429号)的取费标准计算。费指按规定计入工程单价的其他直接费、间接费、企业利润和税金。参见教材P159。

15. 根据《水利部关于修订印发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水建管[2018]102号),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考核时,其中项目考核得分占考核总分的( )。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质量管理的内容。(水建管[2018]102号),每年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其中总体考核得分占考核总分的60%;项目考核得分占考核总分的40%。参见教材P211。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