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型和难度分析

2015-02-04 16:18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5年二级建造师正在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网校老师整理“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型和难度分析”供大家参考!

1.二级建造师考试用书的特点有哪些?

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编写,其章、节、目和条的编码与考试大纲完全保持一致,其内容主要是针对考试大纲的知识点逐条进行概要性的解释,考生复习应考应该以本教材为主。本考试用书章节安排与教科书章节安排不同,知识点的编排按照大纲顺序,而不是按照认知的逻辑顺序,考生在复习时应前后对应,系统学习,联系记忆。点击订购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用书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试卷和题型是否都一样?

二级建造师管理权限在地方,建造师考试命题和考试也由地方自行组织。原则上由各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部门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自行公布合格分数线,但考虑到减轻各地组织命题的压力,避免重复性工作,同时也考虑到建筑业流动性特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人事部考试中心每年都组织全国专家出一套全国通用的试卷,各省可自主决定是否采用全国通用试卷。若采用全国卷,考试时间全国统一,但阅卷各省自行组织,合格分数线由各省自行确定。

3.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及题型、题量?

2015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为5月30、31日,二级建造师全国卷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时间为2-3小时,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及案例题,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

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题型题量

满分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3小时 单选题70多选题25 120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小时 单选题60多选题20 10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6个科目) 3小时 单选题20多选题10 案例题4 120分(案例80)

4.今年题型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

预计今年考试大纲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沿用2014年考试大纲。考生答题时要合理把握好时间,留有充足的时间涂答题卡。提醒考生注意,切勿忘记涂答题卡,且涂到相应位置。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