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坚持五个并重,做到五个到位:共筑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安全

2016-06-06 09:54   来源: 湖北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5月28日至29日,十堰市2016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在湖北医药学院开考,报考达3092人、7528人次,是我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自设立考点以来报名人员最多的一年,累计设置标准化考场255个。考试呈现出报考人数多、考生结构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考务组织任务重、安全责任大等特点。面对新情况,市人事考试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局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在有关部门配合支持下,坚持五个并重,做到五个到位,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精细组织,确保了考试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坚持学习宣传与营造氛围并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建考试是一项风险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多种形式引导考务工作人员克服侥幸、麻痹、厌倦思想,保障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工作流程、工作纪律培训,做到考务安全警钟长鸣。通过在考点悬挂横幅、在LED滚动屏、网站、宣传栏宣传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刑法修正案(九)等内容,并请公安民警现场维持秩序,营造了严肃考风考纪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并重,做到执纪问责到位。我们重新确立了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划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对考务工作作出批示,听取考试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每场考试,除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每场考试的巡视外,还另外固定两位局领导参与巡视,并邀请省巡视、人大代表一同参与巡考工作,并建立了集总监督、巡视、监督、楼层巡视、视频监控于一体的监督体系,做到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制定了详尽的笔试工作方案,确定了各板块任务清单,做到岗位清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对工作中出现重大问题、造成影响的,严格执纪问责。

三是坚持精细化组织与改革创新并重,做到规范管理到位。在以往好的做法基础上,作了许多有利考试安全和规范的工作创新。在试卷发放上,按照纪检人员抽取的监考方案,监考人员坐在确定的考场号所在座位,按考场座次有序发放试卷。在责任确定上,对所有监考人员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督促监考人员严格履行责任。在身份核验上,对考生实行三验证制度,在进入考区前,由公安、安保人员初步查验考生双证情况,考生进场后由主监考二次核验双证,考试正式开始后,再次进行身份核实,打击了代考现象。在培训方式上,创新方式,用PPT现场培训,增强了培训的效果。

四是坚持试卷安全与考务安全并重,做到安全保密到位。严格执行考前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值守规定,与试卷接送人员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试卷由保密室至考点、考场,都采取严格监控措施。加强考生手机管理和利用作弊器材作弊,确保了试卷上下链的全程安全。

五是坚持净化考场外围环境与维护内部秩序并重,做到防范措施到位。考场外围设置警戒线,对考点沿线道路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确保了考点秩序良好。考试期间,教育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应考。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反作弊设备,并配备无线电发射车对有组织作弊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从源头净化考试内外部环境。(尹德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