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5年二建管理试题答案及解析(61-66题)

2015-05-30 20: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5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第61-66题),由老师【达江】带领专业二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队完成!

  老师针对每一道二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

  2015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jianshe99发布二建试题答案解析

  【试题视频解析】2015年二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视频解析

63.某工程采用单价合同,施工过程中承包人向发包人提交了已完工程量报告,发包人决定进行工程计量,下列计量结果有效的是( )。

A.发包人在计量前24小时通知承包人,但计量时承包人没有在场

B.发包人在没有通知承包人的情况下到现场计量

C.发包人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去现场计量,而是在方便的时候进行计量

D.发包人单独对承包人返工重做的分项工程计量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的计量。发包人认为需要进行现场计量核实时,应在计量前24小时通知承包人。承包人收到通知后不派人参加计量,视为认可发包人的计量核实结果。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的计量。本题与网校2015年基础班练习中心2Z102030合同价款约定于工程结算第2题考查的知识点相同。此外,该知识点在网校基础班、习题班中均重点提及。

65.下列施工质量控制的工作中,属于事前质量控制的是( )。

A.分析可能导致质量问题的因素并制定预防措施

B.隐蔽工程的检查

C.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

D.进场材料抽样检验或试验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基本环节。事前质量控制即在正式施工前进行的事前主动质量控制,通过编制施工质量计划,明确质量目标,制定施工方案,设置质量管理点,落实质量责任,分析可能导致质量目标偏离的各种影响因素,针对这些影响因素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基本环节。本题与网校2015年模拟试题二第41题考查的知识点相同。此外,该知识点在网校基础班、习题班中均重点提及。

66.下列施工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管理措施的是( )。

A.编制进度控制工作流程

B.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

C.优选施工方案

D.进行进度控制的会议组织设计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选项AD属于组织措施;选项C属于技术措施。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本题与网校2015年基础班练习中心2Z103040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第39题考查的知识点相同。此外,该知识点在网校基础班、习题班中均重点提及。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1-6题】 【7-12题】 【13-18题】 【19-24题】 【25-30题】 【31-36题】

【37-42题】 【43-48题】 【49-54题】 【55-60题】 【61-66题】 【67-72题】

【73-78题】 【79-84题】 【85-90题】 【91-95题】

 讨论点击参与2015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讨论>>

责任编辑:北卡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