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流水施式及双代号网络计划

2018-09-05 14:5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8年二建考试结束后,考的不理想或者是新手准备二建考试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了,还有几个月就要报考了,想了解2019年报考的可以关注我们二级建造师栏目,本文就为考生们分享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流水施式及双代号网络计划,希望能对考生们有所帮助。

  流水施工

  ①流水节拍(t):一个作业队(或一个施工过程)在一个施工段上所需要的工作时间。

  ②流水步距(K):两个相邻的作业队(或施工过程)相继投入工作的最小时间间隔。

  ③流水步距的确定方法:累加数列,错位相减,取大差。

  【注意】流水步距的计算、工期计算或横道图的绘制。

  双代号网络计划

  (1)关键线路: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

  (2)时间参数的计算(重点是总时差的计算)

  (3)索赔:①工期索赔:非施工单位原因、超过总时差。②费用索赔:非施工方原因、非不可抗力

  【注意】网络图的重点在于概念和原理的理解。网络计划图的考查一般包括关键线路的寻找、工期计算,还会结合合同管理考查费用与工期索赔。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①自由时差:以波形线的长度表示。

  ②总时差:取本工作的波形线与紧后工作总时差之和的最小值。

  ③关键线路: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没有波形线的通路即为关键线路。

  ④计算工期:终点节点所对应的时刻点。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流水施式及双代号网络计划,如果考生们对二建考试有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客服,也可拨打010-82326699或400-810-5999进行咨询,希望2019考生们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utterfl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