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基本知识

2018-12-10 10: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水库特征水位和库容,对于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报考热度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热度上升这全是因为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今天为大家整理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水库特征水位和库容,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01 招投标基本知识

  案例1-1

  背景

  某办公楼工程,建筑面积2万平米。建设单位将该工程划分为一个施工标段组织公开招标。

  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3月20日正式发售招标文件,共有5家潜在投标人A、B、C、D、E公司购买了招标文件。招标文件载明的投标截止日为4月11日上午9点。招标文件发售结束后,招标人组织了A、B两家公司进行现场踏勘

  事件2:4月11日上午8点,五家公司按照招标文件约定的投标截止日递交了投标文件。其中8点30分E公司要求撤回其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提交了书面通知。9点5分D公司也要求撤回其已提交的投标文件。

  问题

  1、自招标文件发售之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法规要求最短多少天,本次招标是否满足?

  2、事件1有何不妥?

  3、事件2中,D、E公司投标保证金是否能够退回?

  4、事件2发生后,是否需要重新招标?

  分析与答案

  1、本次招标满足法规的要求。招标投标法要求:从发售招标文件到投标截止,至少要二十天。

  3月20日正式发售招标文件,招标文件载明的投标截止日为4月11日上午9点。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基本知识

 

  2、招标人组织了A、B两家公司进行现场踏勘不妥。

  理由:招标人应当组织所有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进行现场踏勘。

  3、D公司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因为d公司是在招标截止之后,要求撤回到此时,保证金不予退回。

  E公司投标保证金需要5日内退还,因为E公司要求撤回投标文件的时间是在投标截止日前。

  4、不需要重新招标。五家投标公司有两家撤回,满足最少三家的要求,不需要重新招标。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新课已开通,超值精讲班--最短学习路径,快速进步。立即购买>>连线客服小姐姐咨询>>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