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项目施工知识点48: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

2019-04-10 11: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分享二级建造师水利项目施工知识点48: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现在购课,送二建精华考点一本通和思维导图

  知识点48: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分部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或委托监理单位)主持。验收工作组应由项目法人、勘测、设计、监理、施工、主要设备制造(供应)商等单位的代表组成。质量监督机构宜派代表列席大型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的分部工程验收会议。

  2.大型工程分部工程验收工作组成员应具有中级及其以上技术职称或相应执业资格;其他工程的验收工作组成员应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或执业资格。参加分部工程验收的每个单位代表人数不宜超过2名。

  3.分部工程具备验收条件时,施工单位应向项目法人提交验收申请报告。项目法人应在收到验收申请报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同意进行验收。

  4.项目法人应在分部工程验收通过之日后10个工作日内,将验收质量结论和相关资料报质量监督机构核备。大型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分部工程的验收质量结论应报质量监督机构核定。质量监督机构应在收到验收质量结论之日后20个工作日内,将核备(定)意见书面反馈项目法人。当质量监督机构对验收质量结论有异议时,项目法人应组织参加验收单位进一步研究,并将研究意见报质量监督机构。当双方对质量结论仍然有分歧意见时,应报上一级质量监督机构协调解决。

  5.分部工程验收遗留问题处理情况应有书面记录并有相关责任单位代表签字,书面记录应随分部工程验收鉴定书一并归档。

  6.分部工程验收的成果性文件是分部工程验收鉴定书。

  7.分部工程验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所有单元工程已完成;

  (2)已完单元工程施工质量经评定全部合格,有关质量缺陷已处理完毕或有监理机构批准的处理意见;

  (3)合同约定的其他条件。

  8.分部工程验收工作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检查工程是否达到设计标准或合同约定标准的要求;

  (2)评定工程施工质量等级;

  (3)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经典例题】

  1.分部工程具备验收条件时,施工单位应向项目法人提交验收申请报告。项目法人应在收到申请报告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同意进行验收。

  A.3

  B.5

  C.10

  D.2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分部工程具备验收条件时,施工单位应向项目法人提交验收申请报告。项目法人应在收到申请报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同意进行验收。

  2.分部工程验收应由( )主持。

  A.项目法人

  B.施工单位

  C.质量监督机构

  D.质检人员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分部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或委托监理单位)主持。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