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当你遇到考查安全管理的官方规定,只用一招全部搞定!

2017-04-05 08: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当你遇到考查安全管理的官方规定,只用一招,全部搞定。2017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技巧 考试一击必中>>

  工程安全管理,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每年必考,少则5分多则15分不等,在一大本书也算占了不小的篇幅。如果你的安全知识不是很到位,又少不得那几分,那就看看前辈们走过的脚(此处请念jue)印儿吧!

  首先,要明白,一个大工地,安全管理的内容是什么?简单来讲五步:

  1.制定安全政策,这个必须有,有道是无规矩不成方圆;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无体系,谁管得着谁?

  3.安全管理计划和实施。政策有体系有,那么就开始干吧!

  4.安全生产管理业绩考核。这点没有什么好解释的,总的让人家评价干的好或者是干的坏吧!

  5.安全管理业绩总结。最后一步,奖勤罚懒!

  上面讲完了,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了没有,上面一大推,其实踩分点就四个字母:PDCA.这几个字母,老有用了,哪儿哪儿都有它!

  接下来,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当主考官问到:安全管理的程序是什么?你(ˇ?ˇ) 想~怎么答?请把胳膊放到课桌上,会答的举起小手:

  对了,仍旧是PDCA!

  1.确定安全管理的目标。这个属于老生常谈,不是目标就是政策,要么就是原则。

  2.编制安全措施计划:P.

  3.实施安全措施计划:D.

  4.安全措施计划实施结果的验证:C.

  5.评价安全管理绩效并持续改进:A.

  怎么样,有没有内牛满面!

  学会PDCA,质量安全条条框框随便走!

  最后,下点干货,这个不带清汤寡水,请记住三五一十五。

  安全事故的等级划分

  这个地方,每年必考,如果你在实务里见不到它,那么法规和管理里必定有它的身影。记住这个图,搞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