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管理高频考点: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与调整

2017-05-19 10: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在即,为帮助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生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教务团队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水利工程知识点:截流方法,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班已经开通,各位考生可以随报随学,立即报课>>

  如何高效的渡过煎熬的二级建造师备考期,如何快速掌握考试重点、难点、考点、热点,已成为广大考生的困惑,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开通考前冲刺班,考前冲刺班包含考点串讲班、解析班、模考点评班,老师团队将带领大家全面梳理考试重点、指导应试策略,点拨考试思路、指导做题技巧,助考生全力冲刺,赢在终点!2017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技巧 考试一击必中>>

  知识点: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与调整

  【考频指数】★★★★

  【考查年份】2014年单选、2015、2016年多选

  【考点精讲】

  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与调整

  1.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内容:

  (1)检查工程量的完成情况

  (2)检查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

  (3)检查资源使用及与进度保证的情况

  (4)前一次进度计划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进度报告的内容:

  (1)进度计划实施情况的综合描述;

  (2)实际工程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3)进度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

  (4)进度执行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情况;

  (5)将采取的措施;

  (6)进度的预测。

  3.施工进度计划调整内容:

  (1)工程量的调整;

  (2)工作(工序)起止时间的调整;

  (3)工作关系的调整;

  (4)资源提供条件的调整;

  (5)必要目标的调整。

  12.隧道。系指隧道工程的洞门及洞内土建工程。

  13.钢材及钢结构。系指钢桥及钢吊桥的上部构造,钢沉井、钢围堰、钢套箱及钢护筒等基础工程,钢索塔、钢锚箱,钢筋及预应力钢材,模数式及橡胶板式伸缩缝,钢盆式橡胶支座,四氟板式橡胶支座,金属标志牌、防撞钢护栏、防眩板(网)、隔离栅、防护网等工程项目。

  购买路基填料的费用不作为其他工程费和间接费的计算基数。

  二、直接费

  1.直接工程费

  (1)人工费。

  (2)材料费。

  材料预算价格由材料原价、运杂费、场外运输损耗、采购及仓库保管费组成,其中材料原价、运杂费按不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确定。

  材料采购及保管费,以材料的原价加运杂费及场外运输损耗的合计数为基数,乘以采购及保管费费率计算。材料的采购及保管费费率为 2. 67% .

  外购的构件、成品及半成品的预算价格,其计算方法与材料相同,但构件(如外购的钢桁梁、钢筋混凝土构件及加工钢材等半成品)的采购及保管费率为 1.07 %.

  (3)施工机械使用费。系指使用施工机械作业所发生的机械使用费及机械安、拆和进出场费用。

  2.其他工程费。指直接工程费以外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直接用于工程的费用,内容包括:

  (1)冬、雨、夜施工增加费。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所需采用的设施、工效降低和机械作业率降低以及技术操作过程改变等所增加的有关费用。

  计算基数,即:

  冬、雨、夜施工增加费=∑各类工程的直接工程费×冬、雨、夜施工增加费费率(%)

  (4)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

  ①高原地区施工增加费。系指在海拔 1500m 以上地区施工。

  (6)施工标准化与安全措施费。不包括施工期间为保证交通安全而设置的临时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牌的费用,需要时,应根据设计要求计算。该费用也不包括预制场、拌和站、临时便道、临时便桥的施工标准化费用,应根据施工组织标准化要求单独计算。

  (8)施工辅助费。施工辅助费包括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检验试验费和工程定位复测、工程点交、场地清理等费用。

  三、间接费:

  1.规费。系指法律、法规、规章、规程规定施工企业必须缴纳的费用。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和工伤保险费等。各项费用以各类工程的人工费之和为计算基数,按国家或工程所在地法律、法规、规章、规程规定的标准计算,即:

  规费=∑各类工程的人工费×规费费率(%)

  2.企业管理费。企业管理费由基本费用、主副食运输补贴、职工探亲路费、职工取暖补贴和财务费用五项组成。

  3.辅助生产间接费。系指由施工单位自行开采加工的砂、石等材料及施工单位自办的人工装卸和运输的间接费。

  辅助生产间接费按人工费的5%计。该项费用并入材料预算单价内构成材料费,不直接出现在概预算中。

  四、建筑安装工程费

  (1)企业管理费中的税金系指企业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已含在调整后的企业管理费基本费用费率中,不另行计算。

  2.营改增后建筑安装工程费的计算

  建筑安装工程费=税前工程造价×(1+建筑业增值税税率)

  式中:税前工程造价=直接费+间接费+利润。

  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1%.

  以上各项费用均以不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费率)进行计算。

  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未完待续,敬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后续更新。我们会持续更新二级建造师各专业高频考点、难点剖析,直击考试痛点,助力广大考生高效备考!轻松学习!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临考一击,就是现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ugar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