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SMA路面接缝处理

2014-10-15 14: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SMA路面接缝处理较常规热拌沥青混合料要困难,因而施工中要尽可能避免冷接缝。如不可避免冷接缝,应在施工完毕、路面尚未完全冷却前,用切割机切割好,然后用水将缝处冲刷干净,继续施工时,涂刷粘层油即可摊铺新混合料施工。

  (2)当采用两台摊铺机时的纵向接缝应采用热接缝,即施工时将已混合料部分留下10~20cm宽暂不碾压,作为后铺部分的高程基准面,然后再跨缝碾压,以消除缝迹。

  (3)横向接缝应先处理原铺沥青路面,原路面必须消除边缘处压实度不足部分(约3m),然后用切缝机锯齐,形成垂直的接缝面,并用热沥青涂抹,然后用压路机进行横向碾压,疆压时压路机应位于已压实的面层上,错过新铺层15cm,然后每压一遍,向新铺层移动15~20cm,直至全部在新铺层上,再改为纵向碾压。

责任编辑:memo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