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非金属材料中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分类

2014-03-10 13:4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普通的非金属材料指以硅酸盐为主要成分的材料并包括一些生产工艺相近的非硅酸盐材料。

  特种(新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主要指用氧化物、氮化物、碳化物、硼化物、硫化物、硅化物以及各种无机非金属化合物经特殊的先进工艺制成的材料。

  机电工程中常用材料:

  (1)砌筑材料包括耐火黏土砖、普通用高锅砖、轻质耐火砖、耐火水泥、硅藻土质隔热材料、轻质黏土砖、石棉绒(优质)、石棉水泥板、矿渣棉、蛭石和浮石等。

  (2)耐火混凝土分为:硅酸盐水泥耐火混凝土、铝酸盐水泥耐火混凝土、磷酸盐耐火混凝土、镁质耐火混凝土。

  (3)常用绝热材料的种类很多,通常有膨胀珍珠岩类、离心玻璃棉类、超细玻璃棉类、微孔硅酸壳、矿棉类、岩棉类、泡沫塑料类等。

  (4)防腐材料大致可分为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和涂料等,广泛用于机电安装工程中。

  (5)非金属风管材料有酚醛复合板材、聚氨酯复合板材、玻璃纤维复合板材、无机玻璃钢板材、硬聚氯乙烯板材等。

  (6)塑料及复合材料水管常用的有聚乙烯塑料管、涂塑钢管、ABS工程塑料管、聚丙烯管(PP管)、硬聚氯乙烯管等。

责任编辑:小蜻蜓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