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二级建造师复习:招标投标那点时间事儿

2016-06-17 10: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招投标就是招标人公布项目需求,通过投标人公平竞争,择优选择交易对象和客体的过程。在招投标过程中都涉及到的时间点,可要理清了!

  1.如今信息是关键,先得获取招标文件!

  招标文件自出售之日起不少于5日。

  2.投标准备第二步,准备标书是关键!

  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天。

  3.投标竟然出意外,招标文件需修改!

  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5天前,以书面形式修改招标文件,并通知所有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如果修改招标文件的时间距投标截止时间不足15天,相应推后投标截止时间。

  4.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开标公示啦!

  招标人收到评标报告起3日内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有异议者公示期间提出,招标人收到异议3日内答复。

  5.中标喜讯传一传,监督部门备备案!

  招标人应当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15日内,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6.甲方真是好伙伴,签下合同吃个饭!

  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在投标有效期内并在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天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

  7.没有中标也不难过,存款利息还有我!

  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后5日内,应当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