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市政工程知识:公路土、石混合路基施工注意要点

2017-07-21 11: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天然土石混合材料中,所含石料强度大于20Mpa时,石料的最大粒径不得超过压实层的三分之二,超过的应清除掉;当所含石料为软质岩时(强度小15Mpa),石料最大粒径不得超过压实层厚,超过的应打碎。

2、土石路堤应分层填筑、分层压实,每层铺填厚度应根据压实机械类型和规格通过试验段确定,不宜超过400mm。

3、压实后渗水性差异较大的土石混合填料应分层或分段填筑,不宜纵向分辐填筑,应将渗水性好的材料填筑路堤两侧。

4、土石混合填料中,石料含量超过70%时,应先铺填大块石料,且大面向下,放置平稳,再铺小块石料、石渣或石屑嵌缝找平,然后碾压。当石料含量小于70%时,土石可混合铺填,但应避免硬质石块集中。

5、路床顶面以下500mm范围内,应填筑符合路床要求的土,并分层压实,填筑最大粒径不大于100mm。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