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知识复习:钢丝绳的规格

2017-07-26 16: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钢丝绳的规格较多,起重吊装常用6×19(包括纤维芯FC和钢芯IWR两类)、6×37、6×61规格的钢丝绳。在同等直径下,6×19钢丝绳中的钢丝直径较大,强度较高,但柔性差,常用作缆风绳。6×61钢丝绳中的钢丝最细,柔性好,但强度较低。6×37钢丝绳的性能介于上述二者之间。后两种规格钢丝绳常用作穿过滑轮组牵引运行的跑绳和吊索。

(2)吊索俗称千斤绳或绳扣,用于连接起重机吊钩和被吊装设备。若采用2个以上吊点起吊时,每点的吊索与水平线的夹角不宜小于60°。

(3)在起重吊装中,钢丝绳用作缆风绳,安全系数不小于3.5;做滑轮组跑绳,安全系数不小于5.做吊索的安全系数一般不小于8;如果用于载人,则安全系数不小于10~12.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