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知识复习:其他测量仪器

2017-07-26 16: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电磁波测距仪

已广泛用于控制、地形和施工放样等测量中,成倍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量距精度。

(二)激光测量仪器

激光测量仪器的应用:在大型建筑施工,沟渠、隧道开挖,大型机器安装,以及变形观测等工程测量中应用甚广。

(1)激光准直仪和激光指向仪。两者构造相近,用于沟渠、隧道或管道施工、大型机械安装、建筑物变形观测。

(2)激光垂线仪。用于高层建筑、烟囱、电梯等施工过程中的垂直定位及以后的倾斜观测。

(3)激光经纬仪。用于施工及设备安装中的定线、定位和测设已知角度。

(4)激光水准仪。除具有普通水准仪的功能外,还可做准直导向之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